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MEGA后备厢空间曝光 第三排座椅可电动向前翻折

2024年02月21日 00:44: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月20日,官方公布了理想MEGA后备厢空间演示视频及图片,展示了车辆后备厢空间与装载能力。图片显示,当第三排座椅正常使用靠背标准角度状态下,可装下4个28英寸行李箱和2个20英寸登机箱。

值得一提的是,MEGA第三排座椅可实现电动向前翻折,且翻折后的后备厢地板依旧保持纯平状态,从而提升了货物的装载空间。

此外,内饰实车图也得以首度曝光,可以看到MEGA依旧延续了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包括配备中控屏及副驾娱乐屏,预计屏幕同为15.7英寸车规级OLED屏,分辨率达到3K级别。此外,前排还配备双50W无线充电面板,冷藏加热双用后排冰箱也同样在新车上配备,为家庭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参考此前公布的内饰官图,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侧滑门设计,并且开口非常大,同时还在登车位置设置了台阶和扶手,方便老人及小孩上下车。

新车的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座椅带腿托和上翘的扶手,并配备了空调面板、水杯架,冷热冰箱等。座椅调节按键位于座椅扶手内侧,二排右侧配备了小桌板,二排50w无线充电面板放在内侧,便于进出,不卡身体。

新车的二三排座椅均配备了软质头枕,并且第三排座椅靠背中央还设有小扶手,而且每一排座位都拥有独立空调出风口。相比在售的L系列,理想MEGA的大床模式更为强大,无论是一二排的大床模式还是二三排大床模式,从官图来看空间都非常宽敞,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全景天幕,拥有强大的采光面积,此外新车提供后排影音娱乐屏幕,并支持车内全家拍摄。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星环灯位于风挡玻璃下方,整体位置偏靠上部一些。大角度倾斜的 A 柱也将助力降低风阻,此外车顶位置安装有激光雷达。

车身侧面,新车造型十分流畅。新车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轴距相当大,官方表示新车二排腿部空间超7系,三排腿部空间超过5系。官方介绍称,二排车内最高点为1352mm,三排最高点为1280mm。

车身尺寸方面,理想MEGA长宽高分别为5350×1850×1965mm,轴距为3300mm。空间方面,新车后备厢7座状态下进深680mm,三排座椅带有电动翻折功能,折叠后后备箱进深为1066mm。

来到车尾,新车同样是采用了极简的设计,能看到整体保持了圆润的风格,并采用理想家族式的贯穿尾灯组。车辆保险杠上方,还有两个反光条的设计,新车的后窗尺寸也不算小。

同时,理想汽车表示风阻系数每降低0.01,CLTC续航里程将会提升7公里。风阻系数直接影响续航和能耗,速度越快,空气阻力带来的能量损耗越多。

理想MEGA将搭载5C麒麟电池,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增加500公里。官方公布的CLTC工况电耗15.9kWh/100km。早前网络上流出的视频显示,理想MEGA最高峰值充电功率为521.59kW,最高电流711.6A,7分钟充电50度,10分钟75度电,电量从6%充至80%共用时11分钟。即使在充至80%的最后涓流阶段,理想MEGA充电功率依然达到315kW。由此推测,理想MEGA搭载的电池容量大概在100kWh-110kWh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