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即将上市的星途星纪元ET是个狠角色

2024年02月21日 03:00: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可以说是合资车的天下。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和福特探险者等车型,都是这个级别的强者,国产SUV中几乎没有车型与之抗衡。

不过,在进入新能源车时代后,国内中大型SUV市场格局瞬间就发生了变化。凭借着新能源车的诸多优势,理想汽车首款车型理想ONE后来者居上,取代了大众途昂成为中大型SUV市场新的“王者”。

在理想ONE停产后,理想又一款新车理想L7跟理想ONE一样,仍然稳居国内中大型SUV市场销量冠军。直到去年年底,理想L7中大型SUV销冠的位置在被问界M7所取代。

反观在燃油车时代的明星车型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以及别克昂科旗,在如今的中大型SUV市场存在感就已经非常低了。除了大众途昂一款车型能够进入到中大型SUV市场销量榜的前十之外,福特探险者和别克昂科旗在销量上相对就要差一些了。特别是别克昂科旗,最近几个月的单月销量都在千台以下。

就在前两天理想汽车官宣全新的中大型SUV理想L6也即将上市,凭借着理想汽车品牌影响力和相对低的售价,理想L6的销量应该很值得期待。理想官方也给了理想L6很高的预期,定下了月销3万的目标,这也就意味着2024年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的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

除了理想L6,今年国内中大型SUV市场,还会有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上市,这台车就是星途星纪元ET。

早在1月中旬,星纪元ET就已经正式下线。新车将会分别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无论是纯电动版还是增程式混动版都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同时还配备有贯穿式的LED灯带。

在车头下方,配备有大量的黑色装饰套件,车身侧面线条圆润流畅,有一条腰线贯穿整个车身,配备了隐藏式的门把手。

和前脸一样,尾部同样也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后保险杠部位,同样也有大量的黑色装饰套件点缀。长宽高分别是4955/1975/1698毫米,轴距3000毫米。

内饰的设计,显得非常简约运动且具有科技感。配备有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和双辐式的平底方向盘。目测整个中控台上是没有任何物理按键的,应该也会采用怀挡的设计。

动力上星纪元ET增程混动版车型将会搭载1.5T发动机和增程式混动系统,纯电续航超200公里。纯电动版纯电续航里程超700公里,有双电机四驱版车型。纯电动和增程混动版车型,均搭载了宁德时代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版车型所搭载的是宁德时代最新的神行超充电池,不仅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星途汽车官方近日还发布消息称,即便是在零下20度的环境下依然可以在24分钟将电量由20%充至80%。

据了解,新车将会在今年第一季度上市,售价区间应该会在20~30万元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