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大陆集团大裁员

2024年02月21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高合汽车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

2月18日,有媒体报道高合汽车召开内部大会,宣布即日起将停工停产6个月。高合汽车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方面称,2月18日之前,员工工资将照常发放;3月15日之前还留在高合汽车的员工,仅发放基本工资;3月15日之后,按照上海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工资。据悉,高合汽车每月15日发放工资。此前,高合汽车召开全员大会,宣布延期发放1月工资、取消年终奖,并且全员降薪。其中,1月工资将在2月底补发。

比亚迪王传福:今年新能源汽车单月渗透率将超50%

2月18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一,全球销量占比超过60%。新能源汽车发展进一步提速,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单月渗透率将超过50%。

何小鹏发内部信:未来3年内规划新品或改款车型约30款,2024年业绩要翻倍

2月18日,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发布了一封内部信,他在信中提出了小鹏汽车今年的发展目标:未来3年内规划新品或改款车型约30款,业绩要翻倍,组织要补充完成所有短板,经营要开始走向高质量第一步。2024年,小鹏会投入更多的人力(招聘约4000名员工),以及同比超过40%的研发预算,基于全新的小鹏产品开发体系(XPD),以更先进、高效的全流程体系助力公司取得更大成功。

吉利淦家阅:中国汽车迈入“青年时代”

2月18日,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发布2024年新春寄语,他表示,当下是新能源汽车的“银河时代”,是中国汽车的“青年时代”。他在寄语中说:“2024年又将是一个‘最卷’的年。卷价格,卷产品,卷服务,卷流量……一切都到了‘见真章’的时候。中国汽车的‘青年时代’,不确定性中的确定之锚就是不争论,干就对了。”

一汽车巨头大裁员

2月14日,大陆集团公布了旨在增强汽车集团业务竞争力的一系列新措施,正式启动裁员计划。大陆集团发布公告称,汽车业务将裁撤1750个研发岗位,同时优化大约5400个行政管理岗位,合计裁员约7150人,最晚到2025年年底完成。

宝马确认发生数据泄露事件

2月18日消息,汽车巨头宝马发生云存储服务器配置错误事件,导致私钥和内部数据等敏感信息暴露。此次暴露的数据包括宝马在中国、欧洲和美国的云服务私钥,以及宝马生产和开发数据库的登录凭证,但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有多少数据被暴露。宝马发言人已证实,此次数据泄露影响了基于存储开发环境的微软Azure存储桶,并表示没有客户或个人数据因此受到影响。该发言人补充说:宝马集团已于2024年年初修复了这一问题。

美国拟放松其尾气排放限制的部分内容

2月17日消息,3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打算放松其尾气排放限制的部分内容,这是对汽车制造商和工会让步。该计划旨在让美国人从汽油动力汽车转向电动汽车。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不会要求汽车制造商在未来几年内迅速提高电动汽车销量,而是会给汽车制造商更多时间,2030年之后才要求销量大幅增长。

证监会发布路特斯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2月18日,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司发布关于Lotus Technology Inc.(路特斯科技公司)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公司通过境内运营实体武汉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境外发行上市备案材料收悉,对备案事项通知如下:公司通过与境外特殊目的并购公司L Catterton Asia Acquisition Corp合并,实现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发行不超过181315064股普通股。公司在完成境外发行上市后15个工作日内,应通过中国证监会备案管理信息系统报告发行上市情况。

嘀嗒出行:2024春运顺风车新能源车型订单同比增长超五成

2月18日,嘀嗒出行发布《2024嘀嗒顺风车春节出行总结报告》。数据显示,2024年春运前22天,嘀嗒顺风车新能源车型订单占比较2023同期增长43%。同时,新能源汽车订单总里程较2023年同期增长56%。根据《2024嘀嗒顺风车春节出行总结报告》,今年春节顺风车返程下单高峰出现在2月16日,即大年初七,同比去年的返程峰值增长近两成。这显示出春运往返搭乘顺风车的理念进一步普及。

广汽等企业出资11.3亿元成立自动驾驶合伙企业

近日,天眼查App显示,广东广祺开投自动驾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成立,出资额为11.3亿元人民币,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广汽集团旗下广州盈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合伙人信息显示,该企业由广州开发区国资委旗下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美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广汽集团旗下广汽资本有限公司、广州盈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

海马汽车:争取尽快在海南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小批量示范运营

近日,海马汽车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落地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与其相关的对外合作、产品研发及生产相关工作亦在同步顺利推进中,争取尽快在海南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小批量示范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