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不能只看价格!近期降价的6款车,买谁最合适?

2024年02月21日 08:5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伊兰特7.58万,长安启源A05 7.89万,比亚迪秦plus,驱逐舰05,7.98万,吉利帝豪L HiP版8.98万,五菱星光9.98万!这都是昨天到今天宣布降价的,价格在10万元以内的汽车。

这里面有纯燃油车,现代伊兰特。其它都是插电混动。那我们就以官方宣布的这些车型为对象,看看你最适合买哪一款车!

我们按照价格的高低来说。

最便宜的是伊兰特,7.58万。它也是唯一的一款油车,唯一的一款合资车。这个价格是很给力的,因为它对标的也是合资轩逸,朗逸,宝来 这样的车型。伊兰特颜值不错,皮实耐用,经济实惠,配置也完全够用。所以如果你没有充电条件,还想买一个合资的,性价比高的,那伊兰特是很好的选择。

作为纯燃油车来说,虽然百公里综合油耗没有优势,高科技配置也肯定不如自主品牌。但是 其它插电混动车,也要发动机保养,还要三电定期检查。纯油的伊兰特在保养和维修方面反而是有优势的,维修肯定不贵,二手车保值率也很高。

长安启源A05,7.89万。你可以把它理解成长安逸达的插电混动版。它的优势是车机系统,中控屏是13.2英寸,特别大,能支持手机互联,语音识别范围也很大,还有wifi热点,app远程控制的功能也最多。还是这些车里唯一的能对外放电的。短板就是安全配置比较弱,既没有前排侧气囊,也没有前后头部气帘。

比亚迪秦plus,驱逐舰05,7.98万,这两款车可以看成是一款车,三电系统几乎是一样的。比亚迪的优势在于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三电系统都是自己的,电池是刀片电池。所以比亚迪才能把成本控制的很低,还能确保尽快交车,还能确保利润最大化。所以比亚迪敢带头降价,其它品牌就不敢带这个头。产品也是很成熟的,一年能卖40多万辆,是10万元级别插电混动的标杆车型了。

帝豪L HiP 版,8.98万。这款车特别适合跑长途的,为啥呢? 1是因为其它汽车都是1.5L自然吸气的混动,但是帝豪L是1.5T的混动,发动机动力最强。2是搭载了3挡DHT变速箱,也是同级别里最复杂,成本比较高的,好处是最高极速能到230公里每小时,作为对比五菱星光最高极速只有145公里每小时。3是油箱容积有52升,不算小,满油满电续航1300公里。所以我说它适合跑高速和跑长途。

五菱星光 9.98万,是最贵的一款,官宣降价是150进阶版,纯电续航150公里,也是纯电续航最长的。它很帝豪L 正好相反,它适合在城市里用。1 是电池容量最大,20.5度。如果能每天充电可以当纯电车开。 2.是尺寸最大,还有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城市拥堵或者减速带比较多的地方,应该会有一些优势。3是它还有360影像,城市里开比较方便。缺点也很明显,最高极速145公里,这就太低了一些。虽然最高限速120,但是跑到120,就接近这辆车动力的极限了。 还有必须有独立的充电桩,其它混动车电池小无所谓,你这么大的电池,如果只用慢充的话,官方数据从30%~80%用6.7小时,没有独立充电桩,天天去外面充电就太费事了。所以它就适合每天跑的不多,就是城市代步,当纯电车用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