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能才是真旗舰 问界M9“高阶智驾”征服318

2024年02月21日 14:12:1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月20日,问界M9“高阶智驾”征战318川藏线挑战圆满收官。在行驶总里程达2672公里的征途中,问界M9历时5天,顺利以高阶智驾状态通过“全黑隧道”、“非铺装路”、“怒江72拐”等高难度挑战,智能驾驶里程达2233公里,覆盖率高约84%,突破了智驾能力边界,诠释了“真智驾不挑路”。同时,此行也验证了问界M9在动力、底盘、续航等多方面领先不止一代的全能旗舰实力。

智行无阻好路烂路都能开

得益于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问界M9具备强大的全场景和全天候感知能力。面对“全黑隧道”,问界M9实力应对明暗骤变、无车道线等情况,做到了看得清、判得准、控得稳。面对非铺装路面,甚至是完全没有道路基本形态的泥泞路,问界M9智驾系统通过RCR道路拓扑网络,依然可以精准识别道路边缘,自动规划可行驶区域。即使是面对“怒江大峡谷七十二拐”,穿行180度发卡弯等极限路况,问界M9依然稳健从容,在入弯前自动降速、出弯前自动提速,并通过GOD网络2.0能识更多物,对各类动静态、标准以及诸如成排的锥桶、倒地的大树、山路滑坡的大石碎石等异形障碍物实现了100%的自动避让率。

在此次318川藏行挑战中,问界M9高阶智驾对于复杂路况以及突发状况的处理可谓游刃有余,堪比当地人类老司机。甚至在部分极限场景中,其决策更精准,反应更迅速,展现了智驾比人驾更轻松,更安全。

智能底盘 易操控更安全

此生必驾的318国道有悬崖峭壁、急弯隧道,非铺装道路等各种复杂险峻的极端路况,极度考验车辆的通过性。问界M9搭载领先一代的智能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全系标配智能闭式空气悬架和CDC可变阻尼减震器,可实现车身高度5档智慧调节,舒适性与操控性兼顾。并通过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和智能车身协同控制系统等,用AI与软件能力将机械素质发挥到极致,带来更好开、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

在此次智驾征途中,车辆需要翻越多座高海拔山口,当行驶至海拔4772米的色吉拉山口时,此处半山腰路面覆盖着厚厚的冰雪及山峰背阴处藏有暗冰,容易造成失控侧滑,甚至与对向车辆碰撞等事故。问界M9搭载的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即通过对扭矩的精准控制与智能调节,有效改善了路面打滑现象,大幅提升了动态行驶安全性。

动力澎湃 续航无忧

随着沿途海拔持续攀升,车辆扎实的续航里程和极致的补能效率是必要条件。问界M9纯电车型拥有22000rpm行业量产最高转速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秒,媲美超跑;增程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9秒,动力澎湃。同时,问界M9增程车型搭载全新一代1.5T纯电驱增程平台4.0,拥有行业领先的15:1压缩比,CLTC工况续航最高可达1402km (52度电池)。配合智能增程系统,问界M9具备了更高的效率和更长的续航里程,无惧沙地、泥泞和海拔不停变换的高速爬坡,同时超低能耗实现续航无忧。

此外,问界M9具备业界领先的大功率高压超级快充能力,最高充电功率可达320kW充电5分钟,续航即可增加150km,补能更便捷。

在这场“高阶智驾”征战318川藏线挑战中,问界M9以“不挑路”的高阶智驾能力刷新了智驾实力新高度。目前,AITO问界作为智能驾驶领域第一梯队,旗下系列车型OTA均已重磅升级,可为用户带来不依赖高精地图城区智驾领航辅助功能,真正实现“真智驾不挑路,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 同时,在此次挑战中也展现了问界M9领先一代的智慧驾乘,以及强悍的动力性能和续航实力。其以面面俱到的硬核实力,展示了一款全能旗舰产品应有的素质,真正可为用户带来持续领先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