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万的车最高降8万5,神龙汽车“大促”又来了,起死回生有望?

2024年02月21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去年年初,打响价格战第一枪的就是神龙汽车,雪铁龙C6降到12、13万,所谓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合适的价格。因为降价,一时间4S店是门庭若市。今年,神龙汽车再出手,接着放大招,推出标致408X和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促销政策,优惠补贴最高达8.5万元。

对于408X以及凡尔赛C5 X这样起步价在14万多的车型,8.5万的优惠已经不能用“打骨折”来形容了。其实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个大福利是有条件的,优惠政策是针对法系老车主用法系车置换。旧车车龄1年抵3000元,再额外加10000元优惠补贴,综合优惠下来封顶为8.5万。

举个例,你有台10年车龄的法系老车,可以获得3万的置换补贴,外加1万优惠,这样加起来就是4万优惠,再算上旧车的估值,二者加起来就是购买新车的全部优惠。值得一提的是,要想获得8.5万的最高优惠,需要一台车龄在25年的法系车。

由此可见,最高8.5万的优惠多少是噱头。我自己也算了一笔账,如果旧车车龄在10年以内,比如8、9年,那么旧车估值差不多在4万元以内,大部分只能卖2、3万,甚至更少。再加上3万多的优惠,以14万多新车起步价来算,买新车需要补差价的金额在8、9万。最关键一点,据我们了解,以标致408X为例,目前成都地区没有低配车型的车源,要买只能选15万多的次低配,所以新车差价在10万左右。

相信有人会说,那旧车车龄在10年以上会更划算,实际想一想,如果旧车车龄更老,那旧车自身价格也更低,车价和补贴“中和”一下,综合优惠是差不多的。个人觉得,除非是20年以上的老车,这样可以获得稍微大点优惠,其它车龄的老车,优惠只能说比平时多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置换活动还是限量,全国范围内408X为520台,凡尔赛C5 X为1314台。

关于神龙汽车这次置换政策,我认为是噱头大于实际,首先是有局限性,要法系车置换才行,并且要车龄越老的老车才有意义。要知道,就开年这段时间,陆陆续续有汽车品牌已经加入到价格战当中,包括比亚迪长安起源、五菱等等,关键是别人还是官降,没有太多限制条件。

就拿比亚迪秦PLUS来说,这款车已经在A级车市场卖得很好了,现在还能把价格降到7万多,这是彻底豁出去拼了的意思。暂时不评价车如何,就这一波降价,势必会带来销量的再次增长。反过来再看法系,大家认为会带来销量的提升吗?通过查询我们发现,408X去年的月均销量在1000台以下,而优惠在几千到1万不等,这是9折以上的水平。试问,同价位的包括轩逸、凯美瑞这样的热门车型,优惠都在1万、2万的水平。所以,价格的吸引明显是不够的,再加上法系品牌如今在国内的口碑,不及当年“硬”。

阿川评车

个人觉得,法系车要想突破销量的困境,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变。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在408X以及凡尔赛C5 X两款车上我们也看到了法系车的态度,比如配置比以前更有诚意了,标配丰富。但是,作为B级车的定位,为什么还是非独立悬架,相信很多消费者还是没法理解的。没错,懂车的人自然都懂,但是懂车的、有情怀的人毕竟是少数,这也是为什么法系车不走量的主要原因。最后,你可以在硬件上有强硬的态度,但是车价和优惠上面你得服软吧。要知道,现在已经是新能源车的半个天下了,油车被不断打压,并非主流的法系还能靠底盘讲故事吗?还是那句话,愿意听油车故事的,会比过去更少。(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