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发力新能源市场,新一代C级内饰曝光,剑指宝马i3

2024年02月21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爆,而合资车企甚至是豪华品牌都遭遇到了不小的压力。不过这些车企也开始加速规划新能源产品,此前奔驰计划改造电动车生产线的相关文件,已经在网络上被曝光。文件显示北京奔驰将引入中型电动车专属平台——MB.EA-M,并将投产纯电平台的C级电车。

而日前全新一代C级的内饰谍照也正式曝光,据悉新车将于2025年底首发亮相,并计划于2026年正式上市。新车将与宝马i3奥迪A4 e-tron纯电版等车型展开竞争。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图片来看,全新一代C级纯电动版车型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上方还有满天星的设计,进一步提升新车的识别度。同时,车头两侧还提供了全新造型的LED大灯组,或将与新一代CLA纯电车型保持一致。

而从侧面来看,新车将采用溜背式的轿跑造型设计,并将提供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这样带来更加运动化的造型风格。同时新车的尾部也将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灯组的造型也与前大灯进行了呼应,点亮后拥有不俗的视觉效果。

而从最新曝光的内饰图片来看,全新一代C级纯电版车型将提供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而在科技感的塑造上同样下了不少功夫,新车将搭载嵌入式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悬浮式液晶中控+液晶副驾驶显示器一体式屏幕,此外中控屏的下方还配备了无线充电的功能区。

据悉,新车将基于全新MMA平台所打造,并推出单电机、双电机四驱以及AMG系列高性能车型供消费者选购。而参考新一代CLA纯电版的性能数据,新车预计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700公里。

另外据此前曝光的文件显示,针对中型电动车专属平台——MB.EA-M,将采用800V高压系统和永磁同步电机,还有碳化硅功率电子器件等技术,技术实力要领先前几代产品。

虽然说当前奔驰品牌在国内市场也布局了多款EQ系列的纯电车型,但是整体产品实力和价格在同级市场并不具备优势,因此在销量方面并不理想。同时由于质量问题频发,EQ系列的整体口碑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而此前有报道称,从2024年开始奔驰新车将逐步停用“EQ”系列的定名方式。

虽然说目前奔驰规划了全新的纯电平台以及全新一代C级纯电动版车型等,但是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全新一代C级电动版将在2026年才会上市,届时新车的产品实力能否在同级市场上保持领先优势,依然很难说。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