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销冠”发起挑战 吉利银河L6对比秦PLUS DM-i

2024年02月22日 00:31: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时至今日,我相信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尤其是身在北方的朋友对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抱有怀疑的态度。那么当我们想既要又要的时候,也就是既想要低油耗,又想要续航里程的时候该怎么办呢?相信您肯定也有答案了:那就选插电混动车型呗。所以如今很多车企都会燃油、纯电、插电混动三管齐下,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今天我就把两款话题性比较高的插电混动车型放在一起,看看它们谁的性价比更高。

今天选择的两款车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基于e-CMA架构打造的银河L6是被吉利寄予厚望的车型,而秦PLUS DM-i则是紧凑型车市场的“销冠”。从两车的指导价区间来说,虽说银河L6的入门起售价格比秦PLUS DM-i更高,但两车顶配车型的指导价仅相差4000元,所以我就选择两车的顶配车型,即银河L6 1.5T 125km 星舰和秦PLUS DM-i 冠军版 1.5L 120km 卓越型。(为方便阅读,下文简称银河L6和秦PLUS DM-i)

外观对比:

内饰对比:

动力对比:

最后我们来看两车的动力系统。银河L6的雷神电混系统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3挡DHT PRO组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5N·m;电机功率107kW,扭矩338N·m。秦PLUS DM-i的动力系统由1.5L自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公里81kW,最大扭矩135N·m;电机功率145kW,扭矩325N·m。银河L6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最高车速可达247km/h;秦PLUS DM-i为7.3秒,在动力层面还是银河L6占据优势。

在电池方面,银河L6搭载容量为19.0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125km,且银河L6搭载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并顺利通过电池针刺试验、海水腐蚀浸泡试验、外部火烤试验、正负向刮底试验、120˚C的极限温差等实验。秦PLUS DM-i同样搭载另算铁锂电池,容量为18.32kWh,NEDC纯电续航为120km。

总结:

通过这次静态对比我们不难看出,银河L6在整车性能、车内舒适配置等方面有优势,秦PLUS DM-i则有着相对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以及更大的后备厢空间。作为10-15万元区间的A级插电混动车型的“前辈”,秦PLUS DM-i自然有着很高的性价比,而作为后来者的吉利银河L6无疑有着大有超越前辈的趋势,能够同时拥有超省油耗和强劲动力,还能带来智能、舒适的用车感受,相信吉利银河L6会成为新一代的新能源精品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