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L03:不做增程“偏科生”

2024年02月22日 02: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马 琳

编辑|张 坤

在车企新一轮价格战的血雨腥风中,中国车市正式进入到更加“内卷”的2024年。

2月20日,深蓝汽车开启了新年的“第一卷”,深蓝SL03纯电版一口气推出了三款新版型:530 Plus 纯电版、530 Max 纯电版、610 Max 纯电版。具体来看,此次焕新升级让深蓝SL03入门版车型直降了7千块来到15.69万,而且CLTC续航从515km增至530km。按照官方说法,就是“加量不加价”。同时,深蓝SL03还新增了610Max版本,CLTC续航610km,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一向在增程技术上强势的深蓝为何带来如此密集的纯电产品布局?深蓝SL03纯电版不仅担负着扩充产品阵容的重任,也将在深层次上展现深蓝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实力。

1

为什么一次推出三款纯电车型?

此前,深蓝一直都留给外界“增程实力很强”的印象,更是凭借“深蓝超级增程”技术在增程销量榜单上名列前茅。

此前,深蓝汽车CEO邓承浩也曾透露,根据市场的实际销售数据,深蓝的增程和纯电车型销量占比结构中,轿车是6:4,SUV预计达到7:3。有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有77%的用户在选购深蓝汽车产品时,都购买了搭载超级增程技术的车型。

那为什么在竞争愈发激烈的2024年,深蓝选择要用三款纯电车型打头炮?

这恰是企业的忧患意识的体现。虽然未来新汽车的发展趋势还难以定论,但毋庸置疑的是,纯电必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而深蓝想要在白热化竞争中拔得头筹,不仅需要在增程技术上继续拉开优势,更需要一款纯电“爆款”来展现自己的新能源上的全面实力,而“加量不加价”的深蓝SL03纯电版正是撬动纯电市场的重要“支点”。

尽管深蓝的增程式产品深受市场欢迎,但这并不意味着深蓝纯电车型的产品力不足。据介绍,深蓝SL03纯电车型均基于深蓝行业首创的EPA1全电数字平台打造,涵盖了多补能形式,具有高效率、高性能、高智能、高安全等4大技术特征。据悉,该平台采用了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原力超集电驱总成效率高达95%,达到行业同级领先水平。

深蓝SL03纯电版不仅证明了深蓝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厚积累,更彰显了深蓝不做增程“偏科生”,要做新能源“全面型选手”的信心与实力。

2

向下卷价格,向上卷价值

在今年的车市“价格战”比往年任何一年都要来得凶猛。作为“开年第一卷”的深蓝SL03纯电版也在价格和优惠政策上充分展示出“交个朋友”的姿态。

三款纯电车型通过推动电混同价策略,不仅降低了用户选购纯电车型的门槛,在优惠政策上,还推出了包含现金礼、保养礼、质保礼、精品礼、服务礼、流量礼、充电礼在内的7大超值权益。其中,现金礼可提供最高价值12,000元的购车福利,如果选择现金优惠直接将入门车型价格降低到15万元以下。

向下卷价格的同时也在向上卷价值,在续航里程更长、配置选择、款型选择上持续加码。

此次,深蓝SL03 610 Max 纯电版更是充分兼顾高性能与高续航。其最大功率可达190kW,最大峰值扭矩可达320N·m,强大的爆发力可以实现零百加速最快6.2秒。与此同时,其61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无论是长途旅行还是日常通勤,皆可满足用户对驾驶乐趣和续航能力的需求。

为了满足用户的智能出行体验,深蓝SL03在智能化操控体验上全面升级。搭载高通8155芯片的深蓝SL03不仅支持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功能,还具备可见即可说等更加便捷的智能化体验。通过AR-HUD、向日葵中控大屏等,实现了人与车之间的视觉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深蓝SL03纯电版此次上新还为用户提供了附加的“舒享包”套装,用户可选装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后排隐私玻璃和马牌轮胎,让用户直接感受更具舒适与高端的驾驶体验。

深蓝SL03“加量不加价”为眼下的消费者带来的不只是产品力上的突破,而是带给汽车市场“质价比”的全面提升,这样的提升恰恰和当下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是不谋而合的。

3

向年销量45万辆目标迈进

对于车企来说,价格战只是市场考验的“入门题”,接下来的新能源战场将在企业体系力、技术实力、研发能力、营销战略等层面的检验上全面升级。

而比起其他新能源品牌,深蓝有着更强的使命感,不仅仅作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更肩负着在大众化主流市场提升销量的重任。对此,深蓝也在进行全面调整。在两个月前,深蓝进行了重大的人事调整,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将兼任长安汽车旗下深蓝品牌董事长,深蓝汽车CEO邓承浩则升任为长安汽车副总裁,同时兼任深蓝汽车CEO,

对于深蓝汽车来说,长安汽车高层亲自“挂帅”不仅意味着品牌被注入了全新的活力,更意味着其新能源发展将正式迈进发展的关键阶段。在新年伊始,深蓝汽车CEO邓承浩定下2024年全球销售45万辆的目标。这几乎是深蓝2023年销量的3倍以上。要想达成这个新销量的完成,当然需要各个方面全面的发力。

因此,此次三新车型上市可以看作是在新领导团队带领下对于产品布局的一次全新规划。

数据显示,深蓝SL03在1月累计交付突破10万辆。尽管今年销量目标对于深蓝难度不小,但随着产品矩阵逐渐完善,产品体验持续优化,45万辆的目标依然可期。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深蓝汽车也进行了全面的布局。接下来三年内,深蓝汽车将构建强大的产品矩阵,预计一共推出12款以上全新及改款车型。这样的销量目标和发展节奏,不仅需要依靠集团体系力量,更需要深蓝在深度洞察市场需求后找到新的突破点。

此外,在“海纳百川”计划的指引下,深蓝已经开始全球化的探索。不久之前,DEEPAL L07和DEEPAL S07“双子星”在泰国车展正式上市,这是深蓝汽车全球化征程重要的一步,也是深蓝汽车拓展海外市场的里程碑。未来,深蓝还将持续打造全球化车型,加速出海东盟和欧洲市场,满足本地消费者对智能电动汽车的需求。

如果说押注增程,让深蓝选择了一次无比正确的开始。那么对于双路线发展策略的持续深化、智能化技术持续创新以及对于用户需求的把控,都预示着其在接下来的新能源市场将交出更好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