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雪佛兰终于发力!2024年将推多款重磅车,巡领者领衔

2024年02月22日 02:47: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2024年全面发力的雪佛兰终于将迎来自己的产品大年。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曾经在国内市场风光无限的美系品牌,近几年随着新能源市场的迅速崛起,市场份额被不断挤压。为了重整旗鼓,继续扩大自己的市场影响力,上汽通用也做了很多努力,并计划在今年发布多款重磅级新车。早前,上汽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周鹏曾表示:2024年雪佛兰在国内将迎来“破局之年”

近日,雪佛兰公布了部分新车计划,包括即将在今年上市的巡领者、探界者EV,以及进口雪佛兰Tahoe、Suburban等。所以这样看来,在2024年全面发力的雪佛兰终于将迎来自己的产品大年。那今天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这几款新车。

全新探界者家族:纯电、插混、燃油都有

近几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和新能源的大势所趋,像雪佛兰这样的合资品牌在国内的处境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所以雪佛兰2024年在新能源领域要“火力全开”。最受关注的应该是探界者新能源家族,它们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雪佛兰在新能源市场的产品线,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首先来看探界者EV,其是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而来的电动车型。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探界者EV长宽高分别为4845/1913/1644mm,轴距则为2954mm,尺寸达到了中大型的水准。造型方面,探界者EV运用了多个当下新能源车市场流行的设计,比如封闭式的前格栅、贯穿式日行灯、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

可以看到,探界者EV将提供多个版本车型,包含单电机的低/高功率以及双电机版本,根据不同的续航里程和驱动类型有比较丰富的选择。而从新车的续航表现来看,探界者EV最长续航达620km,属于主流水平。当然,定价也很关键,探界者EV要想打开热销局面必须展现出极强的诚意。

除了EV车型,探界者还有PHEV版和燃油版。探界者PHEV版的造型设计与EV版有明显不同,整体设计看起来更加粗犷健壮。此外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全新雪佛兰探界者PHEV提供RS版以及ACTIV版给消费者选择,不同之处体现在前格栅、前后包围饰件等细节处。

至于动力,插混版搭载1.5T发动机+2DHT变速箱,提供100km/140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5.97L,零百加速时间6.8s。考虑到目前国内合资SUV市场推出的插混车型并不多,只要探界者PHEV能有一个给力的价格,相信就能大卖,一起拭目以待。

巡领者:全系2.0T油混+七座

同样重磅的,还有一款全新的中大型SUV——TRAVERSE(中文名:巡领者)。去年底,上汽通用雪佛兰已经完成了巡领者的申报,所以预计和我们正式见面的时间也没多久了。

根据申报图片来看,巡领者在外观上走的是经典的美式SUV风,夸张的车身尺寸,超3米的轴距,再配合上较为方正的外观,整体的气场表现较为不错。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普通版车型,新车也还会有越野版,不得不说,雪佛兰在推出特别版车型这一方面还是有点心得的。

作为一款车长近5米2的大尺寸SUV,巡领者的尺寸比大众途昂还大,有望提供7座和8座两种布局。至于动力,巡领者将搭载由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kW,部分车型还会带有四驱系统。巡领者一旦上市,汉兰达、途昂等将进一步面临销量压力。

又大又豪华,进口Tahoe通过道朗格引入

除了上汽通用雪佛兰推出的国产车型,通用汽车还将在2024年引入更具纯正血统的美式车。包括雪佛兰Tahoe(太浩)、雪佛兰Suburban(萨博班)、索罗德EV等车,这些进口车型将通过道朗格引入中国市场。

Tahoe是北美市场非常受欢迎的一款全尺寸SUV,造型风格偏硬派,可以看作大号的开拓者。得益于长度超过5.3米,宽度超过2米的尺寸数据,7座布局的三排座位都有充裕的腿部空间。动力方面,海外版的新车将提供三款发动机可选,5.3L V8 汽油发动机、6.2L V8汽油发动机,以及3.0L六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无论是Tahoe还是Suburban,这些车型属于官方引入的进口车,意图上来看是为了打响口碑,不大幻想能够走量。但它们的引入也是值得期待的,一来这是雪佛兰品牌最新的旗舰级SUV,又拥有这么大尺寸的车身,因此消费者对它热情还是挺高的。

总的来说,在经历2023年疯狂的价格战后,雪佛兰明显要在2024蓄势待发。从新车规划来看,SUV的投入比较大,另外还有不少是新能源领域的投入,这些能看出其紧跟时代的底蕴所在,对于2024年,雪佛兰绝对是可以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