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能装的MPV?轻松装6个箱,理想MEGA尾厢空间曝光

2024年02月22日 07:23: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一组理想MEGA的后备厢空间图片,可以看到新车处于第三排座椅正常使用的状态,成功装下了4个28英寸行李箱和2个20英寸登机箱。在空间变化上,第三排座椅不仅支持靠背电动折叠,同时第三排座椅还支持整体前翻。

在第三排座椅正常打开的情况下,理想MEGA行李箱的标准纵向长度为680mm,已经能够放下4个24英寸行李箱以及两个20英寸的登机箱,能够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

在空间拓展上,MEGA的第三排座椅靠背支持电动向前翻折,以进一步拓展装载能力。如果翻折靠背的方式还不够用,第三排座椅还可以进行整体的翻折旋转,以获得全平的空间,该状态下的行李厢纵深长度达到了1066mm。

也许是出于对第三排座椅尺寸的要求,也许是出于车身强度的考虑,MEGA第三排座椅的折叠方式还是比较传统,并没有那些通过挖坑藏座椅的方式灵活。在三排座椅完全收纳的情况下,第二排座椅的座椅调节范围也会受到影响,好在MEGA的第三排支持一键折叠,实际操作起来还算方便。

在座椅布局上,理想MEGA使用了2+2+3的7座布局,其中二排座椅留有较宽的中央过道,乘客可以借此进出第三排。在座椅配置上,理想MEGA的第二排选用了两张独立座椅,支持零重力模式、完全躺平模式等功能,座椅调节按钮位于扶手内侧,另一边扶手则集成了50W的无线充电面板。

回顾理想MEGA的外观,这款车保留了理想家族式的星环状灯带,底部的大灯进行了隐藏式的处理。侧面整体呈流线造型,其风阻系数为0.215Cd。在车身尺寸上,理想MGEA的长宽高分别为5350/1965/1850mm,轴距为3300mm。

动力方面,MEGA是理想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基于800V平台打造,双电机的布局综合输出40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续航部分,新车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CLTC续航为710km,在理想自建5C超充桩将电量由10%充至80%只需12分钟。

编辑说:

有大尺寸打底,理想MEGA的尾厢基础容积算是比较体面了,就算6人出行,连人带着行李,这台车基本上能够胜任。从体验来看,理想招牌的冰箱/彩电/大沙发得以保留,得益于MPV更高的垂直高度,其第三排的乘坐体验还会比L系列的SUV提升不少,相比SUV更适合一些经常需要6-7人以上出行的用户。市场上目前比较热门的纯电MPV有极氪009、小鹏X9等车型,这些车都会成为理想MEGA主要的竞品,我们会持续关注理想MEGA的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