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轿车销量TOP 10,5款国车进榜,“老车”依然能打

2024年02月22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期介绍1月份SUV市场变天,那么今天看的轿车销量榜,也是异军突起。一些之前没落到20名开外的车型,突然就重返TOP 10;一些去年销量稳健的车型,又突然掉出榜外。反正就有点出人意料,颇有看点。

TOP 10:吉利帝豪

1月销量:19341

首先第十名,吉利帝豪。帝豪曾经在合资车疯狂肆虐的年代里,独自在轿车TOP 10榜里扛起自主品牌的大旗,可谓一时豪杰。新能源车型涌入后,帝豪就很久不见于榜单之上了。新年伊始再次杀入,相比12月直升28个名次。虽然仍然排在末位,但足以证明产品的硬实力,自主老将依然能打。

TOP 9:比亚迪秦PLUS DM-i

1月销量:20318

自从比亚迪推出超混动力之后,秦DM-i迅速成为轿车市场一个香饽饽,销量订单火爆。月销量拿下两三万不是难事,巅峰时月销4万多台,位列同级销冠位置。可惜1月份没能延续那份疯狂,只取得了2万出头的成绩,排在第九。不过这不是产品力问题,而是2月份秦PLUS又再推出荣耀版车型,7.98万起售,主打一个“电比油低”。这架势,估计2月销量要再起飞。

TOP 8:长安逸动

1月销量:20898

另一员堪比帝豪的自主轿车老将,长安逸动,1月份也是狂飙了29个名次,一路挤进TOP 10榜第八。月销20898辆,也是近两年来的销量高点。逸动虽然是款经典车型,但随着更新换代,外观内饰一点都不老气。尤其售价方面卷屎同行,2022款起步价不到4.5万,性价比爆棚。

TOP 7:本田思域

1月销量:21234

合资这边,思域前阵子销量也是有点疲软下垂的,1月份突然雄起,大卖了2.1万辆。曾经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整体实力还是不输的。但面对卷出人命的市场竞争,思域也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售价普降4.2万,抢占10万级车型的市场。

TOP 6:吉利星瑞

1月销量:21253

吉利轿车版块1月份可谓吐气扬眉,两款车型登榜。星瑞1月全系销量达到了21253辆,是吉利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星瑞搭载跟沃尔沃同源的2.0T发动机,尺寸和空间比同级合资要大上一圈,配置又丰富。去年又推出1.5T发动机版本,以及智擎版,选择性更多元。总之是以越级的体验来攻占A+级市场,因此销量一直都比较可观。

TOP 5:大众帕萨特

1月销量:22313

中型车里面,凯美瑞和雅阁都有些乏力,反而帕萨特龙精虎猛,连续第二个月月销破2万台,从第十名一跃升至第五。这背后自然归功于上汽大众的“以价换量”,近期综合优惠在4.5万左右,14万起步的德系B级车突显性价比。

TOP 4:大众速腾

1月销量:27826

去年年底冲一波销量之后,1月份大众速腾的销量虽环比跌了20%左右,但依然能在前十榜中占一坐席。同样地,速腾也是凭靠着可观的降价优惠,起步价9万左右,顶配不到14万,这多多少少弥补了速腾外观、内饰、配置、科技等方面的平庸表现。

TOP 3:比亚迪海鸥

1月销量:28050

去年的轿车领域销量大黑马海鸥,年终拿了个月销4.1万台登上车生巅峰,上市8个月累计就卖了28万多辆,可谓在A00级乘用车市场里见神杀神所向披靡。而1月份销量则环比有所回落,拿到2.8万辆的成绩,屈居第三。

TOP 2:日产轩逸

1月销量:30384

轩逸12月份拿了销冠一月游,这又被挤落到了老二位置。月销3万辆的成绩,对于轩逸来说已经算可以的了。而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也是救命稻草的存在,因为轩逸以下,卖得第二好的是逍客,月销1万辆;然后天籁8000多辆。因此东风日产现在对轩逸更新十分谨慎,但求少做少出错,比如现在也不敢叫e-POWER了,而是老老实实叫电驱版。

TOP 1:大众朗逸

1月销量:32419

传统节目销冠争霸赛,朗逸拿到了开门红,斩获2024第一个销量冠军。这着实不容易,毕竟自从新能源车涌入之后,朗逸已经很久没坐上这个位置了。月销再次突破3字头,率领其它燃油车型对新能源车完成了一次反扑。话说每年春节都是对新能源车的一次考验,长途出行的话消费者暂时还是更信任燃油车。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