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合作!华为首次赋能越野车品牌,猛士科技一石二鸟?

2024年02月22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 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又是一次“字少事大”的预告。

2月21日,猛士科技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官微共同发布预热微博:“新年逢新友,翌日有喜事”,显而易见,继岚图与华为达成合作后,猛士科技也成了华为的伙伴。

2月22日早,猛士科技宣布与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实现各自领域的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建立共促发展、互利共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助力民族品牌向上。

与此前岚图与华为的合作一样,并未明确合作方式。据了解,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提供了三种合作模式,分别为传统零部件供应商、HI模式及鸿蒙智行。据猛士科技相关负责人对《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透露,此次猛士科技与华为的合作是全面合作,涉及HI模式、鸿蒙座舱、华为智行等方面,同时,华为也将为猛士科技提供零部件供应。

由此来看,此次猛士科技与华为的合作或许会有些不一样。就当前而言,华为已经凭借在智能领域的成就深度参与到智能汽车领域,而猛士科技选择与华为合作的目的也很清晰——“让猛士更智慧,让越野更智能”,猛士科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知名IP之一。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对《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表示,华为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品牌,受到广泛关注,猛士与华为合作或许也考虑到了宣传作用,从而帮助猛士提高声量以及销量。

全面合作 猛士欲开启智能越野时代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愈发成熟以及新能源汽车变革的深入,新能源越野车品类逐渐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流行起来。不过,目前而言,各家新能源越野车更多比拼的是谁更“硬”,智能化反而被提及的不多。

从此次猛士与华为的合作来看,猛士或许要成为那个与友商们比智能的新能源越野品牌了。事实上,从猛士首款车型猛士917的表现来看,这款车的亮点就已经不局限于“硬”了。除了军车传承、硬派外形、强悍的动力性能及越野能力,猛士917还搭载了东方鹰眼智能无人机系统、远红外夜视系统和智能路面识别系统等多项智能越野黑科技,展现了“智能越野”的标签。

此次与华为的合作,无疑会令猛士科技如虎添翼。而事实上,华为与猛士科技的合作早有预兆,此前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曾试乘过猛士917,当时就有传言称,该车后续可能会率先搭载鸿蒙4.0智能座舱。

与此同时,彼时余承东的出现,或许也意味着,华为和猛士科技的合作可能不局限于“HI模式”,结合猛士科技相关负责人对《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透露的“全面合作”信息,华为和猛士科技的牵手更加值得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与猛士科技的合作,也是“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首次落到越野车品牌上,如果“智能越野”有先发优势,那么猛士科技显然已经拿到了。甚至,除了得到华为的技术赋能之外,猛士科技或许还能得到华为的“营销赋能”。

一石二鸟,猛士不止会变智慧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截至2023年底,猛士917交付了1007辆,增程和纯电比例为93%和7%。考虑到这款车去年8月份才正式上市,且单价超过70万元,短时间内交付过千的成绩不可谓不优秀。

不过,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猛士科技仍然年轻甚至声量不足,需要更多的营销动作帮助品牌提升声量。与华为之间的合作,或许就是这样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东风公司旗下的岚图品牌也与华为达成了合作,尽管“双方将根据各自领域优势,围绕用户需求共同打造极致的智能出行体验。通过合作车型在多领域创新探索,加速智能化技术大规模商业化落地”这样的说辞略显空洞,但岚图也确实凭借“字少事大”的预告火了一把。

在张翔看来,目前汽车行业的很多知名品牌有技术同质化的现象,鲜少有特别与众不同的技术,而当前时代又是网络营销时代,从这一角度来看,在汽车行业热度迟迟不下的华为对猛士的营销赋能价值可能比技术赋能价值更高。

当然,从品牌本身来看,华为和猛士有相同之处,前者是国内ICT技术以及智能移动终端的代言人,后者则代表了“国家队”造豪华新能源越野车的顶级水平,二者皆是各自赛道的王者品牌,且代表了中国科技和工业的新高度。猛士科技相关负责人向《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表示,与华为合作,体现了东风猛士作为“国家队”的担当,共同为中国品牌赋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