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反讽复盘2023惹争议 “黑红”只为引流MEGA?

2024年02月22日 10:19: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 李雅萱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李雅萱】开工没几天,“耿直人”李想在微博上复盘起了2023年做得不好的地方,直接一石激起千层浪,只因那句“做不到某些品牌的车,180时速追尾大货车,可以把货车撞到木星轨道上去”。

有网友认为,李想作为公众人物不该如此阴阳怪气,甚至有网友评价表示“与其阴阳其他对手,不如努力增强自己竞争力去满足消费者”。

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李想其实并不只是情绪化式的“阴阳”,而是为了给自家即将上市的新车带节奏...

反讽复盘惹争议

李想对2023年的复盘原话是:“1、销量不行。37.6万辆销量,其中40万辆都是卖给二手车商的;2、NOA特别拉垮。只推送给了李想一人,而不是全量车主;3、做不到某些品牌的车,180时速追尾大货车,可以把货车撞到木星轨道上去,自车驾驶员毫发无损。总结完毕。知错就改,2024年改进。”

底下评论点赞最高的一条则是“作为知名公司创始人,作为网红型公众人物,这样阴阳怪气的发言真的好吗?”结合评论区的主流观点可以发现,大多数网友都是对复盘的第三条内容相当不满,甚至上升到了对李想本人的语言攻击。

一方面,“某些品牌”被网友自动解读为问界,认为“与其阴阳其他对手,不如努力增强自己竞争力去满足消费者”;另一方面,“把货车撞到木星轨道上”指的是去年年末一死三伤的理想L7追尾事件,持批评态度的网友认为“不管是不是车子的问题,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本身就是一个悲剧,实在不应该拿来调侃,这是价值观的问题。”甚至直言“作为一个理想的车主,为理想有这样的领导者感到悲哀。”

汽车博主“Gemini-迷你”发文表示,如果李想不反讽,那复盘可能是“1、销量不行,年末被问界M7一穿三;2、NOA特别拉跨,开两条街就算开城;3、没有道德,发博调侃事故受害者;4、为MEGA引流太明显。”

“没流量硬拉关注”?

事实上,认为李想是在造势的人并不在少数。

“为了给产品造势,不惜自黑让你吐槽,流量玩得明明白白。”博主“轰鸣的小跑”写道。

“这属于没事找事类型的,没流量硬拉关注,尬不尬?”博主“叨哥胡侃”如是说。

大家似乎已经将认定所谓的引流与即将上市的理想MEGA有关。据悉,“理想汽车2024春季发布会”将于3月1日正式举行,届时将带来家庭科技旗舰MPV理想MEGA和2024款理想L系列车型。

从结果来看,李想这一波发言确确实实吸引到了大量的流量,名为“李想反讽复盘2023”的话题阅读量高达1107.9万、讨论量456、互动量6996。

“李想这条微博成功地把整个行业的流量又拉回到了MEGA上。”博主“常岩CY”评价道。

不得不提的是,李想作为互联网领域出身的精英,掌握流量的堪称得心应手。

“自家老大亲自上场的好处是热度高,不需要预算,性价比高。但因为和品牌的深度绑定,一旦翻车,负面舆论会比正面舆论传播更快,影响更大,也更难以消除。”数码博主“小蒜苗长”对此评论道。再看看小米雷军,好像确实也是这么回事儿。

纵观此次事件中带有讽刺意味的评论反馈,持反对意见的声音实际上占据主导,其中不乏理想汽车的车主们。这种反响倒也在意料之中,毕竟对已故之人进行“把货车撞到木星轨道上”的调侃,激起争议在所难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