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燃油车省油还没有电动车的续航焦虑,何不选择插电混动MPV?

2024年02月22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插电混动MPV对于家用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如果你是日常出行一二百公里的纯电续航足够每天上下班了,这点电费对于燃油车来说是非常节省了,然后就是偶尔出远门带着家人去旅行了,这方面就更不用担心了,纯电续航不足可以直接加油使用发动机驱动,实在没电了还可以发动机直接发电。

腾势D9,售价34.98万-46.58万

腾势D9的豪华感不用多提,长宽高分别为:5250mm、1960mm、1920mm而轴距更是达到了3110mm,不管是车内空间还是车身大小几乎都是同级最大的,显得奢华感十足。

前脸部分巨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点缀镀铬装饰显得车头十分大气,并且车头两侧还搭载LED大灯,支持远近光智能调节。

而到了内饰部分就和大部分比亚迪系列的内饰设计趋于相同,10.25英寸的仪表盘和15.6英寸的中控屏搭载钢琴烤漆的面板和水晶档把显得豪华感十足。

动力部分因为是混动所以由1.5T的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kW,总功率最大为221kW。该车搭载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安全行毋庸置疑,NEDC纯电续航达到98km,NEDC下综合续航最远可达1040km,还有必不可少的6kw对外放电功能。

岚图梦想家,售价33.99万-46.99万

岚图梦想家外观部分前脸中网采用竖状镀铬格栅设计搭配贯穿式车灯,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315mm、1980mm、1810mm而轴距为3200mm,这个轴距比腾势D9还要长。

内饰方面,岚图梦想家配备了贯穿左右的一体式三联屏,这样副驾和主驾可以相互推送导航和音乐等信息,虽然把绝大多数的按键都集成在屏幕是,但在反向盘上还是有一些实体按键的,这一点对于喜欢实体按键的来说还是有好处的,很有利于盲操。车内还有搭载自动泊车系统和360度环景等配置。

动力系统方面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但是需要加95号油,这一点对比腾势D9来说确实是一点劣势。岚图梦想家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310kW这点是其他车型不能比的,系统综合功率为420kW是所有基础车型里功率最大的。在CLTC测试下纯电续航236km,综合续航达到1231km,电池快充最快可达80kW,从20%-80%只需要三十分钟,而慢充功率为6.6kW,是用慢充充满则需要8.4个小时。

魏牌蓝山,售价33.58万-40.58万

魏牌蓝山作为一款中大型MPV,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而轴距为3085mm,前脸采用矩阵式大灯和竖状镀铬的格栅同时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及上下都加入镀铬的装饰形成呼应。

内饰方面不同于腾势D9和岚图梦想家的设计,魏牌高山采用双联屏的设计,在氛围的渲染上高配版本还有动态星空穹顶的设计,此外还有可以实现0-50℃温度调节的冰箱,并且冰箱实现上下分层和双开口的设计。

动力系统方面发动机采用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但是只需要加92号油,而电动机方面和岚图梦想家一样,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电机总功率为265kW,系统综合功率为358kW,电池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快充时间26分钟可以从30%充到80%,还有3.3kW的对外放电功能,虽然不及腾势D9但聊胜于无。

插电混动的MPV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充电条件便利还是困难都是比较适合各个地方的中庸选择,如果您想要挑选其中的某一款切勿盲目选择,一定要去线下试驾,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