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明天登陆纳斯达克 大吉利第8次钟声响起来|汽势财经

2024年02月22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与保时捷、法拉利齐名的路特斯,将于2月23日登陆纳斯达克。

路特斯科技CEO冯擎峰已经抵达纳斯达克。万事俱备的路特斯,只待上市钟声敲响。

路特斯成功IPO,意味着李书福的大吉利集团在资本市场的钟声第8次响起来。

根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的关于Lotus Technology Inc.(路特斯科技公司)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路特斯科技通过和特殊目的并购公司L Catterton Asia Acquisition Corp(以下简称LCAA)合并实现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不超过1.81亿股普通股。

此次路特斯顺利完成IPO,路特斯科技将成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旗下的又一家上市公司,这也是继极星、亿咖通和极氪之后,又一家登陆美股的企业。

据此前公布的资料显示,路特斯科技与LCAA达成最终并购协议后,企业估值约为54亿美元。其上市时间点按计划,双方约定在并购协议规定的交易完成之后,在去年下半年赴纳斯达克上市,不过官方并未对推迟上市时间做出回应。

据路特斯科技首席商务官Mike Johnstone透露,登陆纳斯达克后,上市后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加速产品创新、开发新一代汽车技术、拓宽全球分销网络,以及企业日常经营。

创立于1948年的路特斯是一家豪华汽车制造商,总部位于英国诺福克郡,进入80年代后,路特斯曾先后被丰田、通用、宝腾集团相继收购。2017年6月,吉利控股收购了宝腾汽车(PROTON)49.9%的股份以及路特斯(Lotus)51%的股份。

被吉利收购让路特斯涅槃重生。2018年,路特斯发布了“Vision80”十年品牌复兴计划,宣布向电动化、智能化全面转型,并推出首款纯电超跑Evija,并于2019年广州车展上市。2021年8月,路特斯正式宣布成立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全球市场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2021年11月,路特斯第二款车型EMIRA上市,售价为85.8万元。2022年10月,推出首款智能纯电SUV Eletre,售价区间为82.8万元-102.8万元。

数据显示,2022年路特斯全球累计销量为576辆,较2021年的1566辆同比下滑63.2%。2022年,路特斯总营收5633.7万英镑(约5.2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0.3%,亏损达1.451亿英镑(约13.41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的8660.9万英镑(约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5%。

据路特斯预测,预计2024年营收为62亿美元到66亿美元,毛利润为11亿美元到13亿美元,毛利率为18%至20%;预计2025年营收为85亿美元到89亿美元,毛利润提升至18亿美元到20亿美元,毛利率达到20%以上。

从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长远的发展和盈利才是路特斯的潜力。背靠“吉利母体”的路特斯能够重回国际视野,不仅能最大限度提升路特斯的国际化品牌价值,也有助于缓解当前财务状况与销量面临的双重压力,同时也能助推路特斯电气化转型加速。

赴美IPO对于现阶段的路特斯来说是一次机会,通过资本市场募资,路特斯有望成为“全球电动跑车第一股”,为接下来的全球化市场竞争奠定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