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大V DD-i告诉我们,低价不能换来好口碑?

2024年02月22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比亚迪把插电混动市场带火,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把目标瞄准插电混动汽车。在这个细分领域比亚迪无疑是先行者和领导者,凭借先发优势,销量也是最高的。去年比亚迪销量超过300万辆,实现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比亚迪的成功依靠的是持之以恒的研发,上下游产业链的布局,以及还算不错的产品质量。

随着比亚迪的成功,出现了很多模仿者,他们也打着插电混动,超高性价比的口号进入市场。但是却没有换来成功。

启辰大V DD-i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型,它的起步价才11.89万。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真正实现了油电同价。再加上启辰现在属于日产旗下的品牌,甚至在很多对外宣传中,也把使用日产技术,作为启辰品牌的背书。因此性价比高,再加上日产品牌的光环,让启辰大V DD-i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

但是上市后不久,有车友发现,启辰大V DD-i并没有那么优秀。

首先是发动机噪音特别大,特别是在亏电的时候,要知道启辰大V DD-i两个续航版本,一个纯电续航60km,一个纯电续航110km,对于买低配车型的朋友来说,亏电行驶是常态。而亏电的时候,发动机会一边给电池充电,一边给车轮提供动力,因此发动机负荷增加,所以噪音大。

但噪音大也是有限度的,并不是所有插电混动汽车在亏电的时候噪音都大到无法让人接受的状态。否则用户也不会集中的抱怨启辰大V DD-i亏电的时候噪音大了。

还有导航的问题,有车主说已经是2023年了,但是车机系统内的导航居然还是2020年的百度地图,非常影响用户体验。

然后一位自称是启辰品牌官方工程师的人在回复用户抱怨的时候也说:“车机地图版本随车机进行升级,据了解相关开发人员正在紧急开发中,敬请期待。”

也就是说官方也已经知道了地图老旧的问题,并且还在紧急开发的过程中。但是真如用户所言,2023年还在用2020年的地图的话,这研发也太滞后了!

亏电的发动机噪音以及导航,都是用户感知最明显,最长使用到的场景。但启辰大V DD-i却做的很差。诚然它是一款价格不贵的插电混动汽车,但是用户低价换来的,是更差的用户体验。所以与其买这样的车型,还不如老老实实多花点钱买比亚迪的插电混动,或者干脆买个10万元级别的燃油SUV,我想都不至于给车主带来这么多的烦恼。所以低价不能换来好口碑,启辰还需要更努力,更用心的造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