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明星独角兽再获超亿元融资

2024年02月22日 13:3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志豪

自动驾驶开门红!毫末智行喜提B1轮超亿元融资。

车东西2月22日消息,刚刚,毫末智行宣布完成B1轮融资超亿元,此轮融资由成都武发基金投资,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毫末大模型等AI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投入,并助力成都武侯区打造中国领先的机器人示范区

博世的智能驾驶,又支棱起来了

▲毫末智行宣布获超亿元B1轮融资

这笔融资无论是对毫末智行还是对自动驾驶行业都意义重大。

一方面,毫末智行已经成为了自动驾驶行业独角兽,这笔巨额融资将保证毫末智行的研发水平持续提升,和国际自动驾驶企业掰掰手腕。

另一方面,不同于前两年整体自动驾驶行业融资缩水,自动驾驶寒冬愈发凸显,今年自动驾驶的第一笔融资就达到了超亿元,实现了火热开年。

此外,据36氪报道,毫末智行的B2轮融资已在路上。

成立四年,毫末智行再次迎来大丰收。

一、成立四年 拿下四笔数亿元融资

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CEO顾维灏在去年11月发布的内部信中表示,曾经有数据显示,在中国的创业大潮中,能够存活四年以上的公司只有1%。而今毫末已经跻身其中,跑赢了99%的初创企业,非常的不易

而据企查查披露,毫末智行自从2019年成立以来就获得了5笔巨额融资,金额基本都在上亿左右,累计融资超13亿元,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独角兽,毫末智行备受投资人青睐。

博世的智能驾驶,又支棱起来了

▲毫末智行成立以来的融资情况

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表示:2024年是智驾市场爆发的元年,毫末会用“极致性价比”的产品,服务更多客户,实现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和量产。感谢武侯区领导的认可与支持,毫末将以项目为牵引,持续增强自动驾驶产业链,加速自动驾驶项目落地。

毫末智行 CEO 顾维灏表示:毫末将持续打造领先的数据智能体系,加强大模型、大算力、大数据的技术研发投入。同时,毫末也将积极探索自动驾驶在多场景的落地应用,助力武侯打造中国领先的机器人示范区。

二、智驾产品上车超20款 今年要打四场仗

今年被业内认为是中国智能驾驶加速普及落地之年。毫末预判,2025年,中国乘用车高阶辅助驾驶的渗透率将会达到70%。

末端物流自动配送领域,履约配送、快递配送、社区等场景都有着巨大市场空间,如清洁、安防等正在逐步采用自动驾驶机器人的形式来实现运力互补。

因此,毫末智行在以上领域率先布局,成立四年多来,毫末已成为中国量产自动驾驶领军者。

无人配送方面,毫末小魔驼已经累计配送近30万单。未来毫末将携手成都市武侯区继续加强清洁、安防等场景机器人的快速落地。

高阶智能驾驶产品方面,在去年第九届HAOMO AI DAY上,毫末一次性发布了三款千元级无图NOH产品,毫末 HP170、HP370、HP570主打高性价比,全面满足高中低价位智驾车型量产需求。

博世的智能驾驶,又支棱起来了

▲毫末董事长张凯重磅发布三款千元级HPilot产品

毫末董事长张凯表示,“毫末全新发布的第二代HPilot乘用车辅助驾驶三款产品,价格打下来的同时性能都打了上去,让智能驾驶好用更便宜”,“更具性价比的行泊一体的域控方案将成为主流”。

根据官方披露,截止到2024年2月,毫末乘用车智能驾驶产品HPilot搭载车辆超过20款,上车魏牌蓝山、山海炮HEV版、新摩卡Hi-4S等车型,用户辅助驾驶行驶里程突破1.2亿公里。

博世的智能驾驶,又支棱起来了

▲毫末智行智能驾驶产品上车车型

而在大模型方面,毫末智行也玩出了新花样。

去年10月,毫末DriveGPT雪湖·海若已累计筛选出超过100亿帧互联网图片数据集和480万段包含人驾行为的自动驾驶4D Clips数据;在通用感知上,进一步升级引入多模态大模型,获得识别万物的能力;与NeRF技术进一步整合,渲染重建4D空间;在通用认知上,借助LLM(大语言模型),让自动驾驶认知决策具备世界知识,能够做出更好的驾驶策略。

博世的智能驾驶,又支棱起来了

▲毫末DriveGPT认知大模型

对于2024年毫末智行的KPI,张凯和顾维灏明确2024年毫末将有四场战役要打。

首先是智驾生死战,要跨过关隘,打赢城市NOH落地这一硬仗;其次是以客户为中心做好乘用车量产交付,确保毫末第二代HPilot智驾产品明年的交付上车;第三是末端自动配送规模化之战,要扩大运营规模和范围,真正将末端无人配送完成商业闭环;最后是DriveGPT云端与车端落地之战,大模型会让毫末换一种方式去赢得竞争

结语:资本寒冬中喜讯难得可贵

无论智能驾驶的泡泡如何绚烂,商业最终还是要回归现实世界。

毫末是中国较早进入产品快速迭代阶段的智能驾驶公司的代表,融资落地彰显的是投资界对毫末智行现阶段的量产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

作为中国智能驾驶行业的量产巨头,毫末智行的模式和经验为智能驾驶行业规划了一份详实而独特的行动指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