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还是给力,2024年上市的3款新车全是燃油车

2024年02月22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没有哪一家车企对燃油车的态度有像丰田这般执着,以至于丰田章男已经被网友调侃成“反电动车斗士”。

丰田之所以对燃油车执着,主要还是它的摊子铺的太大,作为一家全球车企,它推出的新车不仅仅是针对中国市场,它还要面对中东、非洲、北美、澳洲等市场,它们那边的消费者对油车的需求要比电车大,同时消费群体也要比中国市场大,二者相比较,丰田当然更乐意推出更拿手的燃油车。

中国作为丰田全球市场的重要一环,丰田在2024年也有3款重磅的燃油车来临,其中1款已经上市,2款即将上市。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

9年磨一剑,全新雷克萨斯GX已于2024年1月13日在中国汽车市场正式上市,指导价77.8—88.8万元。

目前,雷克萨斯GX在国内有3款车型在售,全系都是2.4T油电混动+8AT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07kW,峰值扭矩430N·米,前电机最大功率40kW,峰值扭矩250N·m。

可能是丰田出于对全新雷克萨斯GX油耗的考虑,北美市场的3.5T+10AT车型并没有以官方身份在国内上市,也算是国内消费者的遗憾。好在8AT变速箱要比上一代车型的5AT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上有提升。

更关键的是,它还配有全时四驱、托森式中央差速器,以及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桥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系统,并且有越野、雪地多种驾驶模式,最起码在越野能力和稳定性上不会差。

至于其它方面,全新雷克萨斯GX拥有方正的外观造型,更能彰显它硬派越野车的身份,而车内14英寸中控大屏还能支持CarPlay,以及QQ音乐、腾讯视频等常见的影音娱乐软件。至于配置上则有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双层夹胶玻璃、后排侧窗遮阳帘等。

其实全新雷克萨斯GX的价格区间在国内与路虎卫士、宝马X5、奥迪Q8等众多即硬派又豪华的SUV重叠,面对高手,雷克萨斯GX在2024年也是压力山大。

全新普拉多

普拉多再次入华,2024年它将正式在国内上市。

全新普拉多与市面上大多数硬派SUV一样都采用了复古的造型,方盒子的车身结构和圆形大灯组与上一代普拉多相比有天壤之别。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新普拉多的内饰还是以实用为主,但是智能化水平却有很大升级,开始支持无线手机互联、数字钥匙等等,只能说与国产硬派SUV相比的智能化程度还有很大差距,但对于保守的日系车而言已实属不易。

动力方面,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普拉多会搭载2.4T+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330马力,最大扭矩630N·米,与之匹配的是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全时四驱、分动箱、中央差速锁等配置,它的油耗和性能值得期待。虽然它不是纯粹上的燃油车,但是也没有用上插电混动系统,相信会吸引一部分购买。

第九代凯美瑞

1月1日,新凯美瑞已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7.38—20.88万元,新车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

虽然新凯美瑞的预售价格已相当良心,但是2024年新款的帕萨特、新款的迈腾也会上市,同时伴随国产中型轿车的崛起,新凯美瑞在正式公布价格后,它应该还会针对首批用户推出部分购车福利。

新凯美瑞有三种外观造型,其中LE造型是一体式格栅,主要是体现新能源混动风格,而SE造型是全球设计,主要是强调运动氛围,至于XSE造型,主打高端意味着更运动豪华。动力方面,第九代凯美瑞会搭载丰田第五代2.0L和2.5L智能油电混动系统,动力和油耗能得到兼顾。

更关键的是,新凯美瑞的车机系统还破天荒的采用了8155芯片+128G内存,并拥有64色氛围灯和6种香氛。这类配置不管怎么看,完全就是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除此之外,新凯美瑞还运用了雷克萨斯LM车型上的摆动阀,它能进一步提升后悬架的侧倾刚度,让车尾的支撑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过弯和变道时能提升车辆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新凯美瑞在外观、智能、底盘方面都经过了全面级,而在燃油中级轿车市场,凯美瑞的地位也相当显赫,它会是你心中在2024年想买的燃油车吗?

总结: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全新普拉多、第九代凯美瑞,它们是丰田在2024年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全新燃油车,它们在智能网联和科技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的性能和油耗方面都做了升级和优化。即便新能源车是趋势,可凭借丰田在燃油车市场的影响力,这3款车在2024年的表现应该都不会差。(文/优视汽车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