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06申报图曝光 或为12万级运动插混轿车

2024年02月22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比亚迪海豹,这是一款15+万级别的中型新能源轿车,它最大的特征是外观上的运动感和底盘用料的扎实。也许相比起王朝系列的相似价位的车型来说,海豹的销量并不算非常突出,但在15万级运动型新能源轿车这个领域,海豹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

而最近我们所看到的一款未上市新车,似乎意味着比亚迪打算拓展海豹这个车系。最近现身工信部的海豹06,似乎是比亚迪向更低定位区间的运动型插混轿车这个细分领域展开攻势的代表车款。

根据目前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海豹06是一款紧凑型插电混动轿车,车身尺寸4830*1875*1495mm,轴距2790mm。从体型上看是非常典型的紧凑级轿车尺寸,在同级车中属于不大不小的中游水平。

在整体外观上,海豹06虽然名为海豹,但和现在的海豹的设计语言还是有很明显的差异的,整体来说设计风格上,特别是一些重要的视觉识别特征会让人在某种程度上联想到宋L。因此正如我们之前所言,宋L的设计实际上就是比亚迪新一代家族化设计的开端。

内饰目前尚未公布,也没有任何信息流出,但从最近几款比亚迪新车的内饰设计风格来看,海豹06的内饰风格应当是进一步往简约风靠拢,同时也会贴合“海洋动物”的车型主题,在内饰的细节上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设计。

动力方面,目前尽管信息不多,但可以确定的信息点是1.5L插电混动系统,大概率就是目前广泛搭载在比亚迪多款车型上的那套DM-i系统了。很显然,这套动力系统不以强大动力为特点,而是会更强调节能,因此这款海豹06具体在运动感的呈现上,我们倾向于认为和现在的海豹一样,也是通过采用高规格底盘和悬挂用料的方式来实现。这款车的动态驾乘感受,相信是值得期待的。

首先来看可能的定价,考虑到这款海豹06的定位是要比现售款海豹(无后缀)要低一个级别的,而海豹是一款15万级的车型。同时在10万和10万以内,秦PLUS家族已经占据了生态位,所以留给海豹06的,比较合适的定价区间必然是11-12万元这个区间。

在这个价位,海豹06明面上面对的竞争对手非常多,诸如荣威D7等都是不可小视的强大竞争对手,但大家同时也要知道,海豹06是一款面向细分市场的车型,它主打的不是大空间家用车,而是运动风,在当前的10-12万插混轿车市场上,这个需求的车款是极少的。

所以说白了,海豹06更适合那些没有家庭需求,也更喜欢享受驾驶乐趣的购车者选购(诸如单身或是情侣等)。

海豹06目前流出来的消息还不多,我们很难根据少数信息对这款新车进行具象化的勾勒。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款车凭借着更低的定价,将是未来12万级运动型插混家轿市场上一位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对这个细分领域长期都仅有家用需求型车款的现状,海豹06的出现,将丰富这个细分市场的生态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