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仅售692台,你敢相信这是雅阁PHEV的销量?

2024年02月22日 20:58: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月仅售692辆,你敢相信这是雅阁PHEV的销量?虽然整体看,雅阁1月份卖了1.5万辆,成绩非常好。但绝大部分销售的并非是PHEV车型,这充分说明广本并没有在新能源转型方面取得特别出色的成绩。

雅阁PHEV没有很好的销量其实是可以预料的。

首先,PHEV车型的定价比较高,如今不管是燃油版还是插电混动版都有了不少的市场优惠幅度。燃油版的车型最低甚至已经降到13万左右了。插电混动版的车型起步价差不多在19万左右。两种不同的动力版本差价差不多有6万元左右,去掉购置税的话,差价差不多有5万左右。

而如果不是高频的用车场景的话,想要通过省油来弥补差价,可能需要7~8年的时间。而到差价差不多弥补完了的时候,也该换车了。其次是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早已经通过”油电同价“的口号,让消费者觉得油车和电车就应该是差不多的价格。

其次,雅阁PHEV车型自身的硬伤,由于属于油改电车型,所以雅阁PHEV后备厢有一个大鼓包,大大降低了后备厢的实用性。类似后备厢鼓包的设计,中国品牌在早年间也有过。但是如今使用电动平台的自主品牌,早已经在研发之初就避免了类似设计。

第三是没有快充,同样是插电混动,比亚迪汉就给用户提供了插电混动。而没有快充的雅阁PHEV充满电的话,需要2.5个小时。可能雅阁PHEV也没打算让你经常充电,就是当油车开就行。

第四,是消费者们不认为本田在电动化时代,有技术先进的产品。因为本田在国际上就没有畅销的电动车。大众在全球还有销量还不错的ID系列,现代起亚有E-GMP平台全球电动车销量累计也超过150万辆。通用有自己的奥特能平台。而本田在国内的新能源车都属于油改电产品,美国市场的电动车与通用联合开发,使用通用平台。针对日本和欧洲市场推出的本田e已经宣布要停产了。所以消费者不觉得本田有实力推出好的电动车。我想这才是本田最尴尬的地方。

所以本田要如何挽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呢?我认为在当下比较困难了。因为本田在油车时代积累下来的”买发动机送汽车“的品牌形象,在电车时代已经不存在了。当然不光是本田了,其它合资品牌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本田现在要做的,是重拾用户信心。否则当燃油车的销量逐渐下滑,电动车的销量又上不去。到那时,本田可能更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