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已经完全公布,就等着智己L6的价格掀不掀桌子了

2024年02月22日 21:07: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品牌先前于 2023 年 7 月宣布与 SAIC 上汽集团合作电动车计划,被外界推测是着眼于上汽集团麾下智己汽车的电动车平台。如今,智己汽车预计将于 2024 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品牌第 4 款车系–L6 轿车,其是车身尺码为 4.9 米的中大型纯电轿车,工信部信息显示其将搭载最大 515 匹的双马达四驱、静止加速破百落在 3 秒内,并且高阶将搭载 100kWh 的半固态电池,具有充电更快、能量密度与续航更高的优势,CLTC 续航里程有望上看 770 公里。

智己汽车乃是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所携手成立的品牌,锁定的乃是高端市场,先后已经推出有大型旗舰 SUV 的 IM LS7、轿车旗舰的 IM L7 、中大型 SUV 的 IM LS6。其平台支援后驱与四轮驱动设定,先前传出智己汽车正在研发新一代平台,而 2023 年 7 月奥迪上汽集团公布,双方已经达成协议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合作,这项电动车合作计划详细内容并未公布,不过据悉奥迪锁定的也正是希望能导入该平台,来运用在下一代的电动车产品上。

而智己汽车先前已在 2023 年的广州车展上,预告将在 2024 年第二季推出 L6 中大型纯电轿车车系。如今智己正式发出信息,确认将于 2 月 26 日至 3 月 3 日登场的 2024 日内瓦车展,进行 L6 车系的全球首演。

而抢在新车正式发表前,先前工信部已率先揭露 L6 的外观全貌照片,其在车顶上方搭载超远距离高精度光达传感器,车头处则以相当流线的封闭式水箱护罩,搭配下方气坝向上勾勒的 C 型导流饰条,锐利的 DLP 光影投影大灯,塑造出相当浓厚的科技感,也强化出浓厚的运动化气势。

车侧部分,由于智己 L6 采用轿跑化的身形,同样也配置无窗框设定,不过后视镜则与 A 柱整合,车顶则搭载大面积玻璃全景天窗,车侧更有隐藏式车门把、B 柱摄影机,足下则在部分车型采用封闭式低风阻轮圈、或是运动化的黑色五福双勒轮圈搭配橘色 Continental 刹车卡钳。

在车身尺码部分,智己 L6 则在长宽高设定为 4,931x1,960x1,474mm、轴距为 2,950mm。车尾造型则采用前后呼应的手法,后保杠下方同样有呼应前方梯型气坝的造型、搭配两测向上勾勒的 C 字饰条,中央则以车身同色饰条搭配 LED 灯组形成贯穿式尾灯视觉。

内饰方面,工信部目前仅曝光智己惯用的黑色半截式方向盘,不过外媒指出其与智己 LS6 车系几乎相同,主驾驶座处搭载 26.3 吋的宽荧幕、副驾驶座也搭载 15.6 吋的智慧触控荧幕,中央下方则配置 10.5 吋中控驵控荧幕,并配有 IM OS 多荧幕智慧系统界面,并且在手机无线充电面板等处的配置都与 LS6 相当类似。

动力规格部分,目前上汽集团已预告会在 L6 上率先量产搭载半固态电池,其相比目前市面上的液态锂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体积更小,并且也比起传统液态电池更减少漏液风险、或会因低温续航大幅下降的特性,半固态电池在快充性能上也比起现行液态锂电池更快能完成 80%快充,不过目前半固态电池的制造成本仍偏高。目前市场已包含蔚来 ET7、岚图 Free 追光电动版搭载半固态电池。

工信部揭示的规格方面,L6 将会搭载 90kWh、或是 100kWh 电池组,预计高阶的 100kWh 版本才会采用半固态电池,两种容量对应不同动力组合下,CLTC 续航预计将分别为 700 公里、720 公里、750 公里、770 公里等数据。而 L6 也会分别有单马达后驱、双马达四驱选择,单马达后驱仅有单一 216kW/293 匹输出,双马达四驱则分为 200kW/272 匹、379kW/515 匹共 2 种输出,其中性能最高的版本更预告将能在 3 秒内完成静止加速破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