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圈出大事!华为与东风猛士科技达成合作!推动智能化发展…

2024年02月22日 22:06:01
分享到:

2月22日,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实现各自领域的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建立共促发展、互利共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助力民族品牌向上。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猛士汽车科技公司总经理、CEO曹东杰,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及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靳玉志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品牌与华为的首次合作,早在今年1月22日,东风岚图与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根据各自领域优势,围绕用户需求共同打造极致的智能出行体验。通过合作车型在多领域创新探索,加速智能化技术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此次猛士科技与华为的合作,虽没有详细说明与华为哪个模式合作,但通过双方共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来看,合作的模式基本是HI(Huawei Inside)模式。这意味着华为将为猛士科技提供完整的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全栈解决方案,弥补猛士科技在智能化方面的短板,将进一步市场竞争力。

目前阿维塔、极狐汽车都采用了这一模式,旗下产品均搭载华为的鸿蒙Harmony OS智能座舱和ADS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而除了HI(Huawei Inside)模式,华为还提供传统零部件供应商和鸿蒙智行(智选车模式),其中智选车模式的效果最为明显,目前赛力斯、奇瑞、北汽和江淮都采用了该模式。

猛士科技是东风公司旗下豪华电动越野品牌,组建于2022年,目前旗下仅推出一款车型——猛士917,该车定位大型硬派越野SUV,于2023年8月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3.77-69.77万元,提供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可选。

其中纯电版车型搭载四电机系统,系统综合功率800千瓦,综合扭矩140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2秒,最高车速可达195km/h。续航方面,搭载容量为142.7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505km。

增程版车型搭载由1.5T增程器和三电机系统组成的增程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电动机系统综合功率600千瓦,综合扭矩105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秒。续航方面,搭载容量为65.8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200km。

另外,猛士917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配备前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电动四驱、空气悬架、三把差速锁、涉水感应系统、蠕行模式、托挂钩等越野配置。

此次东风猛士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将实现新能源豪华越野品牌与智能科技先锋品牌的优势互补、彼此赋能。双方将合力推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商业化落地,助力东风猛士品牌打造中国豪华电动越野文化领先者,加速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而猛士917未来改款或将搭载鸿蒙Harmony OS智能座舱和ADS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进一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