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仰望U9技术细节公布 车身轻量化系数0.95/2月25日上市

2024年02月23日 00:3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月22日,仰望汽车正式公布了仰望U9更多的技术细节。仰望U9是基于仰望架构下超跑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采用四电机布局并配备云辇-X技术,0-100km/h加速达到2秒级。此外,新车的超级车身轻量化系数更是突破行业极限,首次做到1以内,仅为0.95。官方表示,仰望U9将于2月25日正式上市。

仰望U9采用了“时空之门”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外观既保留了经典超跑的设计元素,又融入了未来电动超跑的整体科技感,封闭式前脸设计,非常夸张“C”字形的星空大灯,设计灵感源自外太空,点亮后的效果非常出彩,具有不错的科技感,内部布满了像獠牙一样的小分叉灯组,而且它的前轮拱非常的突出。

车侧设计非常干练立体,用于流畅的线条感,流线式的设计能够降低整车风阻,也令车侧看起来更有运动范,车窗下沿的车身采用了起伏式的风格,车身的中间位置采用了大量的空气套件,车门还采用了智能电动蝴蝶门的设计。

仰望U9配备的超级车身融合了超级碳舱、全新一代CTB、超混结构三大创新技术,也是国内首次采用碳纤维作为真正的结构件,超级车身轻量化系数更是突破行业极限,仅为0.95。

尾部除了夸张的下包围设计之外,最引人注意的当属横向贯穿的点阵式LED尾灯,科技感十足,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此外,此次新车还加入了造型夸张的尾翼。

内饰部分,桶形座椅以及清晰的缝线配合三辐平底方向盘,让内饰充满着战斗气息。此外,中控台配备了一块竖状大屏,大屏下部则为旋钮以及几个触摸按键。新车在副驾驶前方还配备了一小块独立液晶屏。除此之外,我们还在门板处看到应用了大量碳纤维材质。

动力部分,仰望U9搭载易四方平台,采用四电机布局并配备云辇-X技术,四电机综合功率达960kW,峰值扭矩1680N·m,峰值转速21000rpm,整车最大马力超1300Ps,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得益于800V高压平台和高集成主动力源,云辇-X系统功率最大可达36kW,峰值单轴举升速率高达500mm/s,可瞬时输出超过1吨举升力。

仰望U9最大调节行程达75mm,可快速升高50mm,平均单轴举升速率可达375mm/s,高速通过路肩等颠簸路面,也能够保证四轮抓地力,提升操控。赛道方面,易四方可为每个车轮独立分配最佳扭矩,在过弯瞬间即可完成轮端调整,最大化利用地面附着力,提升赛道过弯速度极值。在赛道实测中,仰望U9瞬时最大侧向加速度达到了1.7g。

动力安全性方面,仰望U9电机选用超薄低铁损硅钢片和高耐温等级永磁体,提升电机效率,降低热损耗,并能够提升电机的耐温能力,确保电驱系统的安全及性能要求。仰望U9针对电机磁路进行了优化,同时选用耐温等级更高、抗退磁能力更强的永磁体,永磁体最高可以承受200℃高温。电控方面,仰望U9采用了效率更高的碳化硅电控,最高传输效率达到99.8%。

仰望U9开创性设计了大、中、小循环3套热管理系统,保障不同场景下的冷却性能需求。其中前后轴双电机均配备双电子油泵,每一个油泵单独控制一个电机的油冷,实现对每个电机冷却油量的智能控制。同时,保障不同场景下的冷却性能需求。整车12组空气动力学套件与“时空隧道”风道布局,巧妙平衡下压力与风阻,同时全面提升散热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