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将上市重点MPV汇总 理想MEGA/大众ID.Buzz等车型

2024年02月23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随着2024年到来,各大车企在MPV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能源车企,大家在MPV的领域开始逐渐深耕。根据目前新能源时代的发展,燃油MPV已经没有太多优势了,长续航,高智能,大空间已经逐渐开始在电动化平台上崭露头角。在2024年内,纯电动车型便有理想MEGA、大众ID.Buzz、LEVC L380等车型领衔;而在燃油基础上进行电动化的MPV,例如红旗HQ9增加了PHEV插混版、丰田赛那Sienna/格瑞维亚则增加了四驱版车型等,它们都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在2024年内都将有什么重点MPV车型上市。

2024年将上市MPV汇总
车型 上市时间
理想MEGA 3月1日
红旗HQ9 PHEV 4月份
大众ID.Buzz 2024年第四季度
LEVC L380 预计2024上半年
比亚迪全新MPV 预计2024年内
别克GL8纯电动版 预计2024年内
极氪009光辉版 预计2024上半年
赛那Sienna/格瑞维亚 四驱版 预计2024上半年
大通大家7/大家9插混版 预计2024年内
东风风行游艇V9 预计2024年内
极氪全新MPV(CM2E) 预计2024年内
星途星纪元E08概念车 预计2024北京车展(发布)
理想M系列车型 预计2024下半年(发布)

理想MEGA

上市时间:2024年3月1日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星环灯位于风挡玻璃下方,整体位置偏靠上部一些。大角度倾斜的 A 柱也将助力降低风阻,此外车顶位置安装有激光雷达。

车身侧面,新车造型十分流畅。新车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轴距相当大,官方表示新车二排腿部空间超7系,三排腿部空间超过5系。官方介绍称,二排车内最高点为1352mm,三排最高点为1280mm。车身尺寸方面,理想MEGA长宽高分别为5350×1850×1965mm,轴距为3300mm。空间方面,新车后备厢7座状态下进深680mm,三排座椅带有电动翻折功能,折叠后后备箱进深为1066mm。

车尾部分,新车整体设计采用了极简设计,搭配隐藏式的贯穿式尾灯组,后备厢则做成一个与车顶相连接的整体式开合设计,使其拥有更大后备箱开口。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理想家族化的内饰设计,配备中控多媒体触摸屏与副驾显示屏相连接的设计,预计屏幕同为15.7英寸车规级OLED屏,分辨率达到3K级别。此外,前排还配备双50W无线充电面板,冷藏加热双用后排冰箱也同样在新车上配备,为家庭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参考此前公布的内饰官图,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侧滑门设计,并且开口非常大,同时还在登车位置设置了台阶和扶手,方便老人及小孩上下车。

新车的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座椅带腿托和上翘的扶手,并配备了空调面板、水杯架,冷热冰箱等。座椅调节按键位于座椅扶手内侧,二排右侧配备了小桌板,二排50w无线充电面板放在内侧。

新车的二三排座椅均配备了软质头枕,第三排座椅靠背中央还设有扶手,每排座位都拥有独立空调出风口。理想MEGA同样配备大床模式,拥有一二排的大床模式与二三排大床模式可选,配合大尺寸全景天幕以及后排影音娱乐屏幕,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新车行李厢纵向长度680mm。第三排座椅可以靠背向前折叠拓展空间,也可以向前完全翻起收起,形成大尺寸储物空间,三排座椅折叠翻转后,行李厢纵深长度达到1066mm,且翻折后的后备厢地板依旧保持纯平状态,从而进一步提升货物的装载空间。而当第三排座椅正常使用靠背标准角度状态下,可装下4个28英寸行李箱和2个20英寸登机箱。

理想MEGA将搭载5C麒麟电池,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增加500公里。官方公布的CLTC工况电耗15.9kWh/100km。根据此前信息来看,MEGA最高峰值充电功率为521.59kW,最高电流711.6A,7分钟充电50度,10分钟75度电,电量从6%充至80%共用时11分钟。即使在充至80%的最后涓流阶段,理想MEGA充电功率依然达到315kW。由此推测,理想MEGA搭载的电池容量大概在100kWh-110kWh之间。

红旗HQ9插混版

上市时间:2024年4月份内

作为红旗HQ9的插电混动车型,外观设计方面与在售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均采用了直瀑样式的中网设计,并搭配分体式大灯组,整体造型端庄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222/2005/1892mm,轴距3200mm。

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并内嵌高位刹车灯,尾灯组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充电口位于车身左侧后轮上方,尾部还标有PHEV标识,进一步展现车辆的电气化属性。

动力方面,红旗HQ9 PHEV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外加前后双电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10kW,峰值扭矩44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4L,0-100km/h加速时间为8.3s。

大众ID.Buzz

上市时间:预计2024年第四季度

外观上,新车将采用较为复古的车身形式,双A柱设计致敬大众T系列的经典造型。而作为进入电动化时代的纯电动MPV,新车采用了目前与ID.家族相同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前包围造型也与ID.系列的造型样式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将配备双侧侧滑门、圆润的外后视镜壳以及低风阻轮圈等,细节搭配让新车充满了时尚气息。

内饰上来看,ID.BUZZ的内饰也与ID.家族使用相同的设计与布局,独立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中控悬浮式设计的多媒体显示屏,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则被设置在仪表盘的右侧,整体搭配使得新车的科技感得到很好的展现。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2mm/1985mm/1937mm,轴距为2988mm。动力方面,采用后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峰值扭矩310N·m,最高时速145km/h。WLTP工况下,ID. Buzz综合续航里程为423km,仅需30分钟即可从5%充电至80%。

LEVC L380

上市时间:2024年内

L380是基于空间导向型架构SOA平台打造的首款高端纯电MPV车型,将有至少3座,至多8座的空间布局可供选择,满足多种出行场景需求。外观上看,新车设计理念来自A380大飞机的气动工程设计灵感,融合东西方造型美学,风格圆润大气,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搭配前包围两侧的远近光灯组,让新车展现出了非常科幻的未来感。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车顶与车身不同色的双色设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平直的腰线线条和平整的车身面板,使得新车拥有“巨物”既视感。

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16*1998*1940毫米,轴距为3185毫米。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千瓦。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时代吉利(四川)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离子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的SOA空间导向型架构,拥有超大带宽支持L2~L4级智能驾驶、1000+Tops算力升级、5G千兆传输,同时基于中欧英整车认证法规,采用独创纯平地板设计、1.9米一体式无极滑轨和纯电架构首创尾部下沉式设计,将汽车架构推向超大带宽、最优空间、全球标准的新高度。L380也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也是LEVC面向C端的第一款车型。L代表LEVC,代表Large(大)、 Luxury(奢华)、Link(连接),3和8分别代表至少三座、最多八座的空间布局,0则代表零碳出行。

比亚迪全新MPV

上市时间:预计2024年内

比亚迪全新MPV或定位为中大型MPV,预计与腾势D9共享平台,该车型有可能将会命名为唐MAX。根据此前消息称,新车预计会在2024下半年亮相。外观上新车的车头造型有着相当大的坡度,并且根据两侧大灯组的面积来看,新车或将采用比亚迪海洋系的设计元素,将更显辨识度。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造型较为方正,车身腰线平直的贯穿整个车身,同时该车还将采用侧滑门的配置。有意思的是,该测试车的轮毂盖上赫然写着”唐“,所以由此判断该车或许会被命名为唐MAX。

车尾部分,新车尾窗与后备厢面板的比例恰到好处,展示出了新出的稳重感,同时也根据两侧尾灯组的预留位判断,该车将采用纵向布局的尾灯。动力上,该车型应该与腾势D9共享平台,所以应该会提供DM-I混动版以及纯电动版本。

别克GL8电动版

上市时间:2024年内

根据通用官方公布的产品计划来看,到2025年,别克将在中国市场投放超过15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其中就包括GL8的纯电动版本。虽然目前关于该车型的信息不多,但推测纯电动版车型将会成为别克GL8家族中的新旗舰系列,未来纯电动GL8依旧为中国市场专供车型。

另外我们注意到,别克品牌在去年注册了多个“Electra”的商标名称,我们推测,未来别克旗舰电动MPV可能会采用Electra xxx的命名,但根据GL8名称的知名度来看,也许会直接命名为GL8 EV也说不定。

产品方面,纯电动版GL8将采用奥特能平台打造,整体外观内饰设计将会借鉴2021广州车展发布的GL8旗舰概念车,起新车造型预计将会展现别克电动化家族的特征,并进一步凸显豪华氛围。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也将搭载最新的车机系统和L2级驾驶辅助系统,并配有多种专属国内的车生态应用。

极氪009光辉四座版

上市时间:预计2024年内

极氪009光辉版依旧定位纯电动中大型MPV,但内部空间则采用了四座布局+后排影音娱乐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豪华属性。外观上,新车整体设计采用了直瀑样式的前中网设计,两侧大灯组为分体式,上方的LED灯组造型保持了极氪家族的设计理念。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在车顶部分配备了镀铬装饰条点缀,并使用了大饼式轮圈,提升豪华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车顶上还配备了激光雷达装置,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驾驶辅助功能。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两侧尾灯主体部分则为纵向布局,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7/2024/1812mm,轴距为3205mm。

配置方面,新车将拥有19英寸与20英寸两种轮圈可选,四座空间布局的后排标配了影音娱乐系统(隔板),另外新车还将配备激光雷达。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前电动机最大功率270千瓦,后电动机最大功率310千瓦,综合功率达到了580千瓦。

广汽丰田赛那Sienna/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四驱版

上市时间:预计2024年第二季度

【广汽丰田赛那SIENNA】

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和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四驱版同时在工信部进行了申报,新车将搭载E-Four四驱系统,预计新车将会作为2024款车型推出。从申报图上看,新车外观设计基本没有变化,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新车的配置将会优化升级。据相关消息称,新款格瑞维亚部分车型会配备一体式头等舱座椅、脚托和第二排小桌板,并提供二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两款车型在车尾标上均加入了E-Four标识,该标识表明该车型为四驱版本。根据丰田目前的动力产品布局来看,新车将会搭载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kW,四驱车型将会配备前后双电机。

大通大家7插混版

上市时间:预计2024年内

外观部分,大家7 PHEV车型与此前上市的纯电动版基本保持一致。前脸来看,贯穿式灯带与T字形泪眼式灯组相结合让前脸极具辨识度,前脸下部则采用了动感的黑色格栅。侧面来看,新车整体设计比较简洁,悬浮车顶搭载隐藏式门把手让侧面多了一丝时尚动感的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7/1885/1756(1768)mm,轴距2975mm。尾部方面新车延续了简洁的设计手法,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新车搭载一套由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电机峰值功率176kW,电池则配备的三元锂电池组。

大通大家9插混版

上市时间:预计2024年内

外观方面,新车配备一款造型颇为犀利的头灯组,拥有相当强的视觉冲击力。此外,前包围中融入了尺寸夸张的格栅,拥有进一步彰显车辆的气场。车身侧面,新车拥有比较魁梧的身材,平直的车顶线条能够进一步保障车内的乘坐空间。同时,新车的轮圈造型也比较个性,而且是低风阻轮圈,与整车的设计风格非常搭,凸显车辆的个性化属性。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70/2000/1840mm,轴距3200mm,定位为中大型MPV。车尾部分,新车所配备的尾灯组颇为吸睛,很大程度上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拥有相当凌厉的整体视觉感受。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由上汽动力科技(郑州)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15FKE的1.5T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

东风风行游艇V9

上市时间:预计2024年内

【东风风行游艇V9工信部申报图】

【此前发布的游艇V9实车】

东风风行游艇V9此前发布的实车相比,新车外观采用了最新设计,造型更加大气。新车采用了横向布局的多条幅前格栅设计,并采用风提示大灯组,其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样式也进行了调整,在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248/1920/1820mm,轴距为3018mm。

内饰方面,参考此前发布的实车,新车将配备贯穿式的三联屏设计,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换挡机构,全车采用大量皮质材质包裹的内饰面板,展现出了不错的豪华质感。配置上,新车配备了二排豪华航空座椅,采用1020mm二排滑轨,使其座椅空间布局灵活多变。

根据此前公布新申报的信息来看,新车将会搭载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3千瓦。结合此前报道,新车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为5.9L/100km,综合续航里程1150km。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3.3kW外放电功能。

极氪全新MPV CM2E

上市时间:预计2024年内

新车作为极氪旗下的第二款MPV车型,或定位为小型MPV,内部代号为CM2E。根据此前曝光的专利图来看,极氪CM2E的前排车门或支持两段开启,第一段开门角度为80度,第二段支持160度的开门角度。此外,该专利还显示新车可以在不开启前车门时开启后车门。不过根据最新的谍照来看,新车取消了前排侧滑门设计。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平直的车顶线条,并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后视镜则固定在车门上,前后轮眉上拥有内凹样式的筋线设计。车尾部,整体采用简洁的造型设计,贯穿式尾灯搭配饱满圆润的尾部造型,基本延续了极氪家族的设计风格,也更具辨识度。

据推测,新车或将与极氪007一样采用相同的内饰布局和动力系统。作为参考,极氪007基于800V架构打造,并配备碳化硅后电机,拥有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功率可达310千瓦,而双电机版本的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165千瓦和310千瓦。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4年内除了以上将上市的重点MPV车型,还有两款MPV也会发布亮相,例如理想M系列车型、星途全新MPV概念车。

星途星纪元E08概念车

发布时间:预计2024北京车展

星途汽车首款MPV车型或将于2024年北京车展亮相。新车内部代号为E08,其售价区间为40万元-50万元之间,上市后预计将与理想MEGA、腾势D9等车型形成竞争关系。

星途E08在该品牌中属于星纪元序列,是基于星途高性能电动平台E0X打造,车长预计可达5.2米左右,新车有望搭载800V高压系统,提供纯电和增程2种动力选择,并配备CDC+空气悬挂、后轮转向等技术。

理想M系列车型

发布时间:预计2024下半年

目前关于M系列车型的信息较少,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整体造型偏向于市场长久以来认知的MPV车型,类似于奔驰R级,但有消息称,官方会将新车定位为SUV车型。关于这一点,还需要等待新车发布后的正式信息。M系列与MEGA相比,并未采用双A柱设计,车头与前挡风玻璃的斜度更大,整车的车顶线条也更加圆滑,并带来更低的风阻系数。

空间上,与L系列的区分模式相同,M系列也将分为大6座、大5座等空间布局,将尽可能的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配置上,新车根据不同的版本将可选激光雷达,和不同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动力上,新车将会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预计与MEGA相差不大,均提供双电机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