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汽车官方回应在海外生产纯电车:各类业务合作正在探讨中

2024年02月23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针对Stellantis集团考虑在欧洲工厂为零跑汽车生产纯电动汽车的消息,零跑汽车官方进行了回应称,“针对双方各类业务合作的探讨都在进行中,有了最新的进展会及时和大家同步。”

此前有知情人士称,零跑汽车将在位于都灵的菲亚特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生产,并由Stellantis的欧洲经销商销售.预计年产量可达15万辆,最早可能在2026年或2027年投产。资料显示,作为欧洲规模最大的汽车工厂之一,米拉菲奥里工厂生产菲亚特600和菲亚特500等标志性产品。目前,该工厂也小批量生产玛莎拉蒂车型和新款菲亚特500纯电动掀背车。

2023年10月,零跑汽车和Stellanis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Stellanis集团投资约15亿欧元获取零跑汽车约20%的股权,成为后者的战略股东,并在零跑汽车董事会获得2个席位。另外,Stellantis 集团和零跑汽车还以51%: 49%的比例成立一家名为“零跑国际(Leapmotor International)”的合资公司。除大中华地区以外,该合资公司独家拥有向全球其它所有市场开展出口和销售业务,以及在当地制造零跑汽车产品的权利。

今年,零跑将会以出口方式进军海外市场。据了解,零跑国际将独家负责零跑汽车在全球除大中华地区以外所有市场的出口和销售业务,并拥有在当地制造零跑汽车产品的独家权利。Stellantis官方表示,零跑国际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中国市场以外销售50万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