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业每日热点:2024款蔚来全系上市 高合谋求重组机会

2024年02月23日 07: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春节后新车汇总 极氪001领头羊引关注

● 高合汽车暂停运营寻重组,客户服务依旧在线

东风猛士携手华为,共塑智能豪华越野新篇章

奔驰CEO指出车企堆料竞争的商业风险

● 探秘奔驰2023财年,销售增长与电动车飙升

奥迪CEO拟撤换首席技术官,电动化转型引发内部风波

● 毫末智行亿级融资,AI驾驶技术迎飞跃发展

● 广州沥心沙大桥遇撞断裂 伤亡调查与救援同步展开

● 雨雪封路陕西高速,五重预警下的应急处置揭秘

● 探索蔚来2024全系新车型,技术升级与价格揭晓!

● 新奥迪A7L首亮相,颜值与性能双升级!

捷途X90 PRO首发,时尚7座SUV预售开启

● 探索新款极氪001及独家购车权益详情

丰田凯美瑞新代上市,设计升级动力多样

雷诺5 E-Tech电动复古 400km续航即将揭幕

● 全新大众Tayron谍照曝光 尺寸加长或将换代Tiguan

大众尚酷奥迪TT欲变身电动车,性能升级在望

奥迪Q9假想图曝光,三排座椅旗舰挑战BBA

凯迪拉克CT5豪华型大降7万,性价比飙升引爆市场

奇瑞新季优惠来袭,购车更享多重权益!

【行业风向】

春节后新车汇总 极氪001领头羊引关注

汽车之家

本周将迎来三款新车上市,比亚迪海豚荣耀版预计2月23日上市,提供升级版车型配备Type-C接口和无线快充,预计售价有吸引力;新款智己L7(参数|询价)计划于2月24日上市,主打智能化和舒适度,搭载强化智能驾驶芯片和增强后排舒适性配置;传祺M8宗师先锋版也将在2月24日上市,首次搭载基于华为HarmonyOS的智能座舱,并提供智能泊车功能。

高合汽车暂停运营寻重组,客户服务依旧在线

汽车之家

高合汽车因运营困难暂停日常运营3-6个月,但承诺将保障用户服务、车辆售后和充电服务。公司正在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并寻求重组合作机会。员工表示自停产通知以来,公司未提供后续保障信息,且工厂和门店纷纷闭店。CEO丁磊仍在积极寻求公司合作,希望避免公司解散。

东风猛士携手华为,共塑智能豪华越野新篇章

汽车之家

东风汽车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互利共赢。合作旨在推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并助力东风猛士打造成为中国豪华电动越野文化的领先品牌。猛士科技首款车型猛士917在2023成都车展上市,提供增程版和电动版,售价区间为63.77至73.90万元,强调私人定制的“千人千车”概念。

奔驰CEO指出车企堆料竞争的商业风险

汽车之家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段建军在202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上批评了部分车企的堆料竞争行为。他指出,这种违背商业规律的竞争方式不仅难以为企业带来盈利,还可能导致投资者资金被无效消耗。段建军警告这种做法对供应商和消费者都有潜在危害,如质量下降、维修困难和二手车价值降低。

探秘奔驰2023财年,销售增长与电动车飙升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发布2023年财报,年收入达1532亿欧元,同比微增2%;汽车销售量微增1.5%至2491800辆,纯电动车销售激增61%至240700辆。集团盈利稳健,预计2024年收入和销量将与2023年持平,尽管第一季度可能低于上年同期。梅赛德斯-迈巴赫、G级和梅赛德斯-AMG表现亮眼,高端车型销量占比上升,集团计划到2030年将纯电动车销量比例提升至50%。

奥迪CEO拟撤换首席技术官,电动化转型引发内部风波

汽车之家

奥迪首席执行官多尔纳有意解雇首席技术官霍夫曼,此事可能于周四由奥迪监事会讨论,随后由大众汽车监事会在下月初作出决定。此决策可能与奥迪电动化转型进程缓慢有关,尽管奥迪纯电动e-tron系列在中国市场交付量稳增至3.1万辆,2023年电动车交付量同比增长51%,但增速仍落后于竞争对手。霍夫曼可能被调至一级方程式车队,接替者未定。同时,奥迪将迎来多项人事变动。

毫末智行亿级融资,AI驾驶技术迎飞跃发展

汽车之家

毫末智行宣布完成超亿元B1轮融资,由成都武发基金投资,旨在推进AI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该公司预计到2025年,中国乘用车高级辅助驾驶渗透率将达70%。目前,毫末的智能驾驶产品搭载车辆超20款,行驶里程超1.2亿公里,提供多档次辅助驾驶产品。同时,公司的自动配送机器人“小魔驼”已完成近30万单配送,未来将进一步推广在成都武侯区的应用。

【出行动态】

广州沥心沙大桥遇撞断裂 伤亡调查与救援同步展开

汽车之家

广州南沙通报一艘集装箱船于2月22日早晨撞击沥心沙大桥造成桥面断裂,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获救,3人失联,1名船员受伤。目前,涉事船主已被控制,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沥心沙大桥曾进行维修加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此次事故原因。公交车驾驶员联系不上,该桥段目前实施交通管制。

雨雪封路陕西高速,五重预警下的应急处置揭秘

汽车之家

陕西省因普降雨雪和冻雨天气实施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管制,所有入口封闭,禁止车辆通行。银百高速G69发生6车连撞事故,一油罐车泄漏32吨汽油,消防紧急处置。中央气象台发布五项预警,包括大风、强对流、暴雪、寒潮和冰冻黄色预警,影响多地区,部分学校延迟返校开学。

【产品资讯】

探索蔚来2024全系新车型,技术升级与价格揭晓!

汽车之家

2024款蔚来全系车型公布起售价29.80-59.80万元,新车型包括ES8、ES7、EC7、ES6、EC6、ET5和ET5T七款,其中ES8、EC7、ES6、EC6、ET5T将于3月交付,ET5于4月交付,ES7于5月交付,ET7于4月发布。新车型将采用新的中央计算平台ADAM,搭载高通骁龙第四代座舱芯片,提供多项配置更新和动力提升,包括增加软枕、按摩功能、电池容量选项,以及提高续航里程和加速性能。

奥迪A7L首亮相,颜值与性能双升级!

汽车之家

新款上汽奥迪A7L首发亮相,预计近期上市。新增RS套件竞速版车型,外观设计攻击性提升,内饰细节升级,动力系统保持不变,搭载3.0T V6+48V轻混系统。RS运动套件版特有黑化处理和红色卡钳,内饰采用碳纤维纹理和翻毛皮材质,而S-line版内饰更注重商务风格。

捷途X90 PRO首发,时尚7座SUV预售开启

汽车之家

捷途X90 PRO首次亮相,计划3月上市,预售价12.99-17.19万元。作为山海L9燃油版,新车采用家族式设计,提供7座布局,搭载1.6T和2.0T发动机。外观特色为大尺寸前格栅与分体式头灯,内饰配备15.6英寸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且车内装饰精致,后备厢容积达1634L。

探索新款极氪001及独家购车权益详情

汽车之家

新款极氪001定于2月27日上市,作为中期改款的纯电动中大型车,将采用多项先进技术,包括激光雷达、800V高压平台、8295芯片和AR-HUD抬头显示。外观内饰均有升级,动力方面提供后驱和四驱版,最大功率达310千瓦。首任车主可享受10000元尾款抵扣等购车权益。

丰田凯美瑞新代上市,设计升级动力多样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丰田凯美瑞预计2024年3月初上市,基于TNGA-K平台,提供三种外观,分别是蜂窝网格和菱形元素前格栅,以及运动版XSE。新车预售价为17.38-20.88万元,配置有7款车型。内饰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和AR风格化HUD,动力系统包括纯燃油版、2.0HEV和2.5HEV版本,其中2.0HEV新加入,油耗为4.2L/100km。

雷诺5 E-Tech电动复古 400km续航即将揭幕

汽车之家

雷诺5 E-Tech将在2024年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这款小型纯电动两厢车预计的WLTP续航里程可达400km。新车设计风格延续概念车,具有特色的梯形LED大灯和H型尾灯。车身短小精悍,配备多连杆后悬架提升操控性。动力细节尚未公布,但预计将有52kWh和40.0kWh电池版本。高性能版Alpine A290也在开发中。

全新大众Tayron谍照曝光 尺寸加长或将换代Tiguan

汽车之家

全新大众Tayron谍照曝光,该车型尺寸预计将加长,定位为大型五座中型SUV,可能在欧洲替代Tiguan Allspace,并提供七座布局。外观细节尚有伪装,但整体车身显修长。内饰风格与新款Tiguan相近,动力方面将提供多种版本,包括插电混动版,预计纯电续航可达100公里。欧洲版Tayron将搭载1.5T发动机,北美版Tiguan配备2.0T发动机。

大众尚酷奥迪TT欲变身电动车,性能升级在望

汽车之家

大众尚酷可能以电动车形式搭载PPE平台回归,R版本将有双电机四轮驱动。第四代奥迪TT也在新产品计划中,预计2028年推出。新PPE平台将支持多种驱动方式,提供低车身重心,新尚酷预计单电机300马力,R版本约400马力。新车型可能在Karmann工厂生产,曾是尚酷和Boxster的诞生地。

奥迪Q9假想图曝光,三排座椅旗舰挑战BBA

汽车之家

奥迪旗下即将推出的Q9车型假想图曝光,这款车预计将配备三排座椅,与宝马X7奔驰GLS竞争。新车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具有分体式头灯和贯穿式尾灯,展现出浓郁的运动风格。目前具体信息尚未公布,但新车的上市将使奥迪在高端SUV市场形成与宝马奔驰的竞争局面。

凯迪拉克CT5豪华型大降7万,性价比飙升引爆市场

汽车之家

新款凯迪拉克CT5豪华型官方售价下调至21.97万元,较原价降低7万元。2024款CT5于2023年12月上市,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并标配33英寸超视网膜屏及L2级自动驾驶辅助。全系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价格调整后,与CT4入门版价格持平,共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97-34.17万元。

奇瑞新季优惠来袭,购车更享多重权益!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开启了开学季购车优惠活动,包括小蚂蚁、QQ冰淇淋和舒享家三款车型。小蚂蚁官降5000-8000元,额外提供电费、整车焕肤套餐及一年娱乐流量,售价5.99-7.49万元;QQ冰淇淋直降6000元,提供终身质保及用车服务,售价2.99-4.69万元;舒享家提供金融补贴、置换礼、原厂充电桩及综合质保服务,售价12.99-17.29万元。三款车型均提供质保和娱乐流量等增值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