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海南离岛难,网约车有望成为旅行刚需,享道出行春节订单开门红

2024年02月23日 08:52: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每年春节返程的时间,在海南的汽车离岛“难题”总是会困住一批人。“提前一周抢到的票,港口排队10个小时还没登上船”是今年春节假期后从海南返程车主状况的写照。2月15日以来,多名自驾出行到海南的游客反映,假期结束离岛船票“一票难求”。为了离岛,有人提前5小时到达港口点,有人排队14小时上船。

如今,越来越方便的网约车受到了很多在异地旅游和探亲消费者的喜爱。“以前我也在春节到海南自驾游过,虽然没有被困很久,但出岛难一直是一个问题。” 刚从海南回来的张女士表示,“后来出去旅游我都选择网约车出行,最近我一直在用享道出行,接单快,平时的优惠也不少。选网约车出行到目的地之后,我也不需要考虑停车问题,挺省心的。”

2月18日,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旗下数据研究院发布了龙年春节网约车业务数据报告,同比去年春节,享道出行网约车业务需求同比增长136%。

中长途订单增长亮眼

享道春节开门红

龙年春节旅游热度的激增,带动了市民游客出行需求的火爆。数据显示,相比去年春节,享道出行网约车业务需求同比增长136%;乘客单均出行距离也有显著增长,15-30公里(含)中长订单同比增长68.4%,30公里以上的远途订单与去年春节相比增幅达80.5%。

享道出行数据研究院统计的异地用户订单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上海、苏州、南京、长沙、成都、杭州、广州、厦门、深圳和重庆10座城市的跨区域出行用户最活跃,即前述城市吸引了大量外地用户前来探亲或旅游打卡,欢度春节。同时,龙年春节与景点相关的出行需求同比去年春节日均增幅超过42.8%,旅游出行场景火爆。

得益于春节旅游出行需求的显著增长,享道出行已开城市特别是一些旅游城市,龙年春节网约车出行需求高涨。其中“离岛难”的海口、天津、大连、厦门及乌鲁木齐等享道出行2023年度新开城市网约车呼叫数持续攀升,环比1月同期涨幅均超过45%,“旅游过大年”趋势“热辣滚烫”。

此外,在上海、广州和深圳,享道出行龙年春节网约车呼叫比去年春节涨幅均超过80%;作为近年来“网红城市”榜单上的常客,长沙、成都和重庆在今年春节假期,网约车呼叫同比增长近100%;南京、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网约车需求同比也有超过1.5倍增长;山东青岛、烟台春节假期,享道出行网约车需求倍增,同比分别增长1.4倍、1.7倍,彰显了“好客山东”的吸引力。

旅游出行市场的火爆,网约车业务的供需两旺,直接提升了网约车司机的收入。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享道出行上线运营的司机平均每小时收入较今年1月显著提升了27.6%。

应对场站客流高峰

打造便捷出行体验

作为春节假期最长的一个春运,各地高铁站、机场客流高峰不断创造历史新高,今年的春运堪称史上“最忙”。以享道出行全国网约车业务数据为样本,今年春节假期,除夕、大年初二、大年初三、大年初四的场站订单占比较高;除夕当天,场站订单占比达到12.62%。

客流增加使旅客出行效率和体验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享道出行深度挖掘用户需求,春节前夕在上海虹桥站设置了快速上客点,旅客到达车站后,使用享道出行App打车,可通过查看“图文引导”前往P9-1F地面快速上客点,与司机更快会合,为司乘营造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此外,在上海虹桥机场,2023年11月,享道出行与支付宝小程序“虹桥机场交通”达成合作,用户通过“虹桥机场交通”小程序中的“一键叫车接送机”下单后,即可告别候车长队,在66、77通道享受享道出行快速进出场的便捷服务。

多措并举保运力

400电话接起率超95%

早在2月1日,享道出行数据研究院就预测今年春节全国网约车出行需求将同比增长100%。彼时,为保障各地春运、春节出行平稳有序进行,享道出行宣布升级春运运力保障机制,从运力准备、运营安全、应急响应,以及提升乘客体验等多个方面推出保障举措,为春运、春节出行保驾护航。

首先,享道出行所有运营城市全面启动春节司机流动情况调研,以针对性安排运力储备,并根据春节出行趋势特点升级运力管理及服务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力保障司乘服务。同时,利用春节司机慰问活动等场景机会,组织司机安全培训工作,强化春节出车安全提醒,提升司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尽全力保障司乘平安出行。

春节前夕,享道出行还在上海、南京、长沙、广州、成都等多个地区面向司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派发新年红包,联合属地工会组织,关爱帮扶困难司机,为他们带来实惠关爱。春节假期,享道出行还为坚持出车、坚守一线的司机师傅送来暖心服务,如通过在线上增加服务费、设置完单奖及流水翻倍奖等形式,实现假期出车单多、奖励多,让司机师傅的辛劳付出有更多收获。

今年春节,享道出行还启用了泰安客服中心,实现降低成本,提升排班效率,加强排班人力,使得客服中心在春节假期上海、泰安两地职场日均排班人数较去年提升了12%,有力提升了春节假期400客服电话接起率达95.51%,及时高效帮助司机和乘客解决问题,提升春节出行的满意度。

品牌发布5年来,享道出行聚焦“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战略布局,为用户提供包括网约车、企业用车、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等业务的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近日,为护航开学季,享道出行对于学生上下学出行难题推出“一对一”专属接送服务“享学小专车”,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11个城市上线开学季优惠活动,家长下单即享至少9折优惠,老用户还有指定司机免费等福利。作为商务出行领域的佼佼者,近期享道出行先后获得南方航空等客户颁发的“2023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奖、“最佳合作伙伴”奖,赢得了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继去年年底在苏州商业化运营之后,享道Robotaxi在苏州北站推出了专属Robotaxi候车室,配备了座椅、空调,为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候车空间,获得了用户一致好评。

未来,享道出行将持续以用户为中心,聚焦细分市场,以场景化、精细化服务助力用户出行品质持续提升,以优质出行服务赢得更多用户的信赖,满足市场发展及用户对于美好出行的追求,促进行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创造出行服务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