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6家车企惨遭“开门黑”,销量环比砍半,心里拔凉

2024年02月23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咱们传统最讲究个意头,新年新景象,拿个开门红自然再好不过。看1月份汽车市场销量,不少车企销量势头是很不错的,新年首月就赢获理想成绩。但也有车企遇着开门黑,被销量迎头暴击,环比跌惨。

睿蓝汽车

1月销量:748

吉利喜迎1月开门红,大家都在鼓掌欢庆之余,睿蓝宝宝悄咪咪地蹲在一旁不敢作声。因为吉利月销破10万的成绩里,睿蓝仅贡献了700多辆。这个成绩,不仅同比腰斩,环比更是大跌七成五。

而事实上,吉利在销量快报上,压根就没有体现睿蓝了,且以后也不再会有。因为最近吉利发公告说,已经卖掉了手上的睿蓝45%股份。虽然接手的是吉利启征,同样是福叔的实控企业,但睿蓝已算是被吉利集团除名了。话说前阵子不少车企都想进军换电赛道,但由于各方面的成熟度都不高,恐怕很难有进展。

高合汽车

1月销量:232

这个拉轰带闪电的车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度都不咋滴,车还卖得死贵,但竟然还是有销量的。而且根据不知是不是高合自己发的数据,还拿过不少月销冠军。当然了,那是需要加定语的,比如说“国内50万元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细分市场第一”之类的。后面理想也喜欢发周销量榜,次次拿第一,不知是不是跟高合学来的。

高合1月份只卖了个200多辆,环比跌超55%,而近来的销量曲线也是陡然下滑。这也让高合陷入了难以翻身的恶性循环之中,车辆卖不动,影响融资,没钱研发推广,车辆更卖不动……所以前不久,就有流言传出说高合停工停产。鉴于之前也有多次传出高合裁员,高合又是辟谣又是报警的,这次是真是假咱不敢断定,但吃瓜群众都心里有数。

Smart汽车

1月销量:1445

Smart曾经作为一款小车品牌,确实对得起“都市精灵”的称号,而且还流着奔驰的血脉,因此受到许多女性用户欢迎。而全面新能源化之后,虽然Smart还挂着同样的Smart标,但从外观和体型来看,那已经不是从前的Smart了。女神们似乎也get到这一点,对其关注度大不如前,而在销量上,smart也未见如意。

新Smart #1刚上市那会,其实销量还很可观,去年3月达到月销近6千辆,差点要被冠以“黑马”头衔了。可是之后就逐月下跌,今年1月销量不过千。连带上#3的助攻,Smart整个也只拿到一千多的销量成绩,环比也跌掉了5成。这主要是20万级新能源市场里面,可选择性挺丰富的,Smart傍着个老车标搞溢价,自然性价比无优势,消费者不愿当韭菜。

智己汽车

1月销量:5001

含着金钥匙出世的智己汽车,1月份堪堪只拿到了5000辆多一点。这看上去在新能源品牌里头还不算差的成绩,如果一环比起12月的破万辆成绩,就马上黯然失色了。要知道去年下半年以来,智己汽车的销量形势是一片大好的,从2000,到4000,到8000,再到10000,谁不赞叹一句智己汽车要起飞了。可这新年首月销量直接砍半,着实让人跌眼镜。

智己汽车的起势,起势全凭的是LS6,上市之后立马取代LS7的地位,销量狂飙。此次整体销量腰斩,也是败在智己LS6只卖出了4612辆。智己旗下另外的两款车型,LS7一月份卖不到400辆。而L7则更惨,全国只挖到了1位新车主,环比12月份的2辆销量,同样可谓腰斩了。不过新款L7据说本月底上市,不知能不能吸引多几位车主呢?

广汽埃安

1月销量:21115

没想到传统车企的新势力扛把子埃安也要被漫哥摆上来。没办法,之前埃安实在卖得很好,月销三五万是常事,12月也拿到41956辆销量好成绩。但1月份遭遇滑铁卢,销量数据减半,掉到2.1万台,环比也下跌了近5成吧。一视同仁,也得鞭策一下埃安才行。

埃安旗下AION Y和AION S两款车型是卖得最好的,去年这两款车累计总销量就超过了45万台。同时这两款车也是网约车平台见多挺多的,尤其在广东。不知是不是1月的优惠力度不到位,还是出行市场需求不旺盛,销量疲弱,拖累了埃安的成绩。不过好消息是,同比2023年1月的10206辆销量,现在这成绩还是能看的。

海马汽车

1月销量:27辆

Emmm,人艰就不拆了吧。只简单说两句,现在海马汽车只靠一款海马8S支撑着,12月份竟也卖出了991台,估计都在出行市场里跑的?好吧,过完年也要快乐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