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一个才是真实的现代起亚,中国式微全球前三|汽势国际

2024年02月23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尽管近些年现代、起亚在中国式微,但现代汽车集团是世界级汽车企业是没有异议的。2023年,现代汽车集团以730万辆的销量继续稳坐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位置。

现代汽车集团公布的2023年全球销量及财报显示。现代汽车2023年全球销量为4,216,898辆,同比增长7%,起亚全球销量为3,087,384辆,同比增长6.4%。两大品牌销量双双增长。

财务数据方面,现代汽车2023年度总营收162.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753.26亿元),同比增长14.4%,全年营业利润攀升至15.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13.994亿元),同比增长54%,双双创历史新高,净利润为12.2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0.126亿元),同比增长53.7%;起亚2023年总营收99.8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69.778亿元),同比增长15.3%,全年营业利润11.6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24.618亿元),同比增长60.5%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2023年,现代汽车集团能取得这样的经营业绩,凸显其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潜力。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业务,在充分调整特别是发展战略明确后,2023年销量也开始企稳回升。其中北京现代2023年销售25.7万辆,同比增长 2.8%,其中出口量突破1万辆;悦达起亚在出口业务助力下,销售也取得明显突破,2023年累计销售16.6万辆,同比增长31.2%,其中出口8万辆,同比增长125%。两大品牌在现代汽车入中国的第21年,业绩双双承前启后式回暖,给中外股东和消费者都注入了强大信心。

2024年,北京现代第十一代索纳塔、第五代胜达上市,并计划着未来三年内开发 6 款以上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产品;按照悦达企业的规划,每年推出至少一款基于 E-GMP 平台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到 2027 年,共计将推出 6 款纯电车型。两大车企将持续加速电动化转型,并在新兴业务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实现新飞跃。

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还在氢能赛道深入布局,2023年底,现代氢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H2 Solution首批氢能物流车示范项目交车并开启试运营,在氢能商业化应用领域迈出实质性的一大步。

不缺少技术、产品及运营经验的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只要持续引入全新的产品和技术,特别是其强大的全球化能力和资金能力做后盾,寻求新的突破也只是时间的问题。(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