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下滑30%,现代世界第一,中国增速最快

2024年02月23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球氢燃料汽车2023年销量同比下降30%以上,陷入严重低迷。这种大幅降幅主要是因为现代汽车的销售额低迷,现代汽车在全球氢燃料汽车销量排名第一,占据氢燃料汽车市场大部分份额。

去年全球氢燃料汽车新注册数量为14451辆,同比减少30.2%。新再生能源专业SNE研究数据显示,这种减少趋势值得关注,这是2020年以来氢燃料汽车销量首次放缓。

主导全球氢燃料汽车销售排名的现代汽车2023年销售了5012辆氢燃料电池驱动的Nexo和Electricity巴士,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据推测,这比前一年的11354辆减少了55.9%,整体上受市场低迷的影响较大。

与现代汽车的业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产氢商用车的销量2023年为5362辆,同比小幅增长2.4%。在这种增长势头下,中国商用车占据37.1%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氢燃料汽车市场的新领导者。日本丰田也在2023年销售了3839辆,市场占有率为26.6%,同比上升3.9%。这种增长很好地体现了全球氢燃料汽车市场变化的力学关系。

氢燃料汽车的销售业绩在不同国家有很大差异。除商用氢燃料汽车销售外,乘用氢燃料汽车销售中国为5600辆,以38.8%的占有率排名第一。其次是韩国4631辆,占32%,美国2992辆,同比增长10.5%,占20.7%。欧洲为773辆,占5.3%,日本为424辆,仅占2.9%。

氢燃料汽车因燃料充电成本上升、氢燃料缺陷引发事故、氢燃料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等诸多因素,吸引力大幅下降。这些问题对氢燃料汽车市场逆势增长产生了很大影响。

中国政府正在通过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积极努力扩大氢能汽车普及和基础设施开发。可以看出正在加快氢能商用化的意志。

2023年全球氢燃料汽车市场的减少反映了市场动态、区域绩效和行业挑战的复杂。虽然中国等特定地区呈现增长趋势,但作为一种整体可持续的运输工具,氢燃料汽车面临着开发、降低生产成本等重大障碍,想要长远的发展必须能找到降低成本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