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豚荣耀版上市 售价9.98万元起

2024年02月23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还记得前几天的秦PLUS以及驱逐舰05荣耀版么?这两兄弟靠着史无前例的惊人售价,在整个市场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以至于最近这几天的圈内热点基本上都围绕着其他友商的价格跟进上。

但你觉得比亚迪就这一招了吗?海豚荣耀版也来了!2月23号,海豚荣耀版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9.98-12.98万元,相比现售款海豚有了明显的价格下调。在秦PLUS这一波之后,我们好奇的已经不再只是价格了,我们更好奇的是,这个起步价的海豚荣耀版和现在的海豚到底有何不同?

如果说秦PLUS两兄弟是在原来冠军版的基础上,在配置没有任何变动的情况下直接降价的话,海豚荣耀版要更狠一些,它不仅降价了,还增配了!

首先是续航,相比起现款,荣耀版新增了一个302公里续航的版本,同时现售款的401和420公里续航版本得以保留。在外观内饰上相较现款基本没多少变化,唯一的变化是新增了两个车漆,一个红色一个灰色,还加了一个新样式的轮圈。电机最大输出这些数据也维持不变,可以说在能看得到的地方,荣耀版和限售版基本上没多少差异。当然了,荣耀版的部分配置还新增了后排的隐私玻璃。

但既然是“增量降价”,降价我们知道了,增量在哪?海豚荣耀版的后悬架做了非常大的升级,从现售款的非独立悬架,直接升级为四连杆独立悬架!大家要知道一个事实,在这个价位的小型车领域,为了确保后排空间,基本上行业“共识”是后悬标配非独立悬架,这不仅是为了空间考量,也是成本上的考量,毕竟多连杆悬架相比起结构简单的非独立悬架来说成本确实要高得多。

比亚迪确实就这么做了,哪怕其他配置基本没动,但在降价的同时还给后悬架直接升级为四连杆悬架,让这个级别的小车也能有相对较为出色的底盘质感表现,这个举措在纯电小型车领域是以往从未出现过的。

所以道理就很简单了,现在的海豚荣耀版,不仅降了价,还给升级了独立悬架,就这两点已经足够让这台车获得非常大的市场竞争优势了。

海豚的竞品其实是固定的,无非就是零跑T03之类的几款车,海豚荣耀版上市之后也不会影响它的竞品区间,而且荣耀版大多数配置也基本上没咋变,所以在这个环节我们要探讨的不是这车和竞品相比的优势如何,而是竞品未来打算怎么跟进的问题。

首先,在这个价位,这个尺寸的小车上上独立悬架,这考验的其实是车企本身的成本控制能力,在确保一定的单车利润率(毕竟这类车必然是爆款车,是走量的)的前提下,如何能在不减配的同时还能上独立悬架这种高成本零部件,以及为了独立悬架而额外多出来的重新调校的成本,这都考验车企本身在整个制造端的成本控制能力。而这点是比亚迪的强项,也是它的对手最难跟进的点。

所以可以想见,它的对手如果要在这个领域跟进海豚荣耀版的定价,要不就推出新车拉长车身打差异化竞争,要不就给现款车型增配(可能加大电池容量等)不减价。但不管怎样,海豚荣耀版如今这个产品力,对手实在不太好跟进。

比亚迪的荣耀版车型战略,毫无疑问已经是2024年开年最大的王炸之一了,但我们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比亚迪真正的杀招还在后面,在北京车展期间,比亚迪还会发布新一代的走量车系(坊间消息是新一代秦)以及新一代的DM-i插混系统,新一代的DM-i相比现在的系统,无论在能耗还是动力上都有很大的进化。

所以如果现在的秦和海豚两款荣耀版已经能让不少对手心寒的话,这个2024年,来自比亚迪的震撼,还远未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