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看齐CT4?凯迪拉克CT5官降7万元,豪华品牌价格战也开打?

2024年02月23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如火如荼的车市价格战在春节假期复工后的第一天瞬间打响,在比亚迪、长安启源、吉利、别克等自主/合资品牌纷纷宣布车型降价后,身为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也加入其中,其CT5豪华版车型直降7万元,起步价来到21.97万元。面对凯迪拉克的强势降价,豪华车市场的价格战是否也会一触即发?消费者们能否实现一波对豪华品牌的抄底呢?

CT5价格看齐CT4?

此次CT5价格调整,凯迪拉克十分具有针对性,就只有入门车型降价7万元,也就是28T 豪华型。在降价过后,CT5入门价从之前的28.97万元来到了21.97万元。不得不说,作为原指导价不到29万元的入门版车型,凯迪拉克能直接官降7万元,确实非常给力。

另一方面,虽然官方只宣布CT5入门版车型官降7万元,但其他几款车型在终端依旧有着6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不论买CT5哪款车型,消费者都能享受到不错的优惠力度。

那么在CT5入门价来到21.97万元后,凯迪拉克自家的CT4好像就非常尴尬了。毕竟CT4的入门指导价也是21.97万元,这“大哥”都跟“小弟”平价了?

虽然从指导价来看,官降后的CT5入门价的确和CT4的入门指导价相同,但要知道的是CT4全系在终端依旧有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CT4在终端的实际入门价其实是18.5万元左右,还是和官降后的CT5有一定的价格差。

CT5值得抄底吗?

随着CT5宣布官降,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想下单,但又怕价格战进一步加剧不能实现真正的“抄底”。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圈哥认为CT5已经到了抄底的价格。虽然CT5之前就有着给力的终端优惠,但并不是官方层面的官降,所以价格的起伏受到还是会因为地区、经销商的差异而影响。

但此次官方直接下场,宣布官降7万元,不仅降价幅度大于之前的终端优惠而且是官方口径,打破了地区、经销商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在短时间内,21.97万元大概率就会是CT5的“抄底价”。

豪华车市场开启价格战?

在CT5降价后,网络上豪华车市场开启价格战的呼声也越发明显,毕竟在凯迪拉克之前都是自主/合资品牌在宣布降价。那么CT5这波官降能引起豪华车市场的价格战吗?圈哥认为用“加剧”或许更恰当,因为在此次CT5官降之前,豪华车市场就已经开启了价格战。

以最具代表的BBA为例,其去年各款畅销车型在终端就普遍有不小的优惠,其中奥迪A6L在终端的优惠更是达到了10万元左右,给力的优惠也是A6L能在去年成为同级车型销冠的原因之一

所以价格战在豪华市场车早已悄然开启,此次CT5的官降只是将降价信息从终端提升到了官方层面。当然,在官降力度上CT5也确实给力,甚至比原有终端优惠更大。所以凯迪拉克的这波操作将进一步刺激到其他豪华品牌,各品牌之间的价格战或将愈演愈烈。

在《车壹圈》看来: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再到豪华品牌,国内车市价格战已经全面拉开了序幕,相信后续各车企之间的比拼将会更加激烈和精彩。当然,面对车市的价格战直接受益的自然是我们消费者。所以对于今年有购车的小伙伴而言,就要时刻盯紧市场了,说不定下一个宣布降价的就是你想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