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城可野?哈弗二代大狗PHEV究竟啥实力啊?

2024年02月23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哈弗大狗比,哈弗二代大狗的车身尺寸和轴距虽然大一点,我就直说了,相比二代大狗,我更喜欢大狗的颜值,前脸看着会更简洁点没现在这么复杂,但是内饰肯定是二代大狗更好看。有插混肯定不选燃油,哈弗大狗在油耗表现上没有优势,但是现在哈弗二代大狗来了,插电混动,插混的车型最重要的关注点肯定是油耗,而且是亏电油耗,之前的实测我们驾驶这辆哈弗大狗第二代油耗是4个多,我看评论区有车主po出自己的用车油耗更是低到了3个多,这个表现ok。官方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再来说驾驶感受,二代大狗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配合2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插混车型分为105公里纯电续航和50公里纯电续航两个版本,其中105公里版本车型总功率为240千瓦,总扭矩为530牛米。全部都是单电机前驱,据说未来也会推出搭载长城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的车型,所以要真的喜欢二代大狗又想上四驱的话,要不就再等等。PHEV车型还具备220V对外发电功能,发电功率可达3.3千瓦,满电发电时长超过30个小时,这也为户外露营提供了便捷性。

哈弗二代大狗的内饰整体定调确实越野,比如这个铆钉,仿碳纤的包覆,坦克300同款的换挡杆,空调出风口下方还保留着传统机械按键,这样设计可以方便在行驶中进行盲操,也较符合硬派越野的设计调性。不过二代大狗虽然走的是越野范儿但是对细节的把握还是很到位的,粗中有细,在前排无线充电这个小细节方面很用心,它采用了50瓦快充设计,还在充电板下方增加了风扇,防止手机充电过热的情况。另外二代大狗在副驾下方还增加了一个便携式驱蚊灯,灯光颜色和亮度都可调节,在野外露营时能起到一定的驱蚊和照明的效果,这样的小细节只能说哈弗很懂越野,很懂用户。前排还有一个小细节,在挡把后方的杯架,一般车辆的杯架高度都无法调节,较高的水杯放在杯架中会产生晃动或不稳,有时还会妨碍驾驶员换挡。二代大狗的前排杯架则采用了高度可调的设计,无论是高水杯还是短小的咖啡杯都能稳稳的放下,不得不称赞哈弗在设计方面的用心。科技配置方面,二代大狗车机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作为算力支撑,高配车型还配有9英寸W-HUD抬头显、智能冰箱、智能水杯、智能加湿器。除此之外二代大狗加长的轴距在后排空间方面体现的很明显,而且座椅的柔软程度和靠背的厚度都是有所提升,长途出行更加舒适。

因为设定了想要越野这个前提,所以现在市面上的拿着越野这个人设的,这个价位区间的混动车型,实话还真没多少,捷途旅行者不错但是混动版本现在还没上市,当然还有劲敌,自家的猛龙,但是猛龙整体价格区间更高并且没优惠,大狗第二代新能源有大概五千左右优惠。

作者丨肖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