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5官降7万!二线豪华品牌的价格要崩了

2024年02月23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二线豪华品牌的价格要崩塌了!2月22日消息,凯迪拉克宣布全新CT5豪华型,豪华后驱焕新上市!惊喜价21.97万起!要知道,去年底上市的全新CT5,售价28.97-34.17万元,此次新款起售价直接暴降7万元。此次官方直接降价,相当于不再遮遮掩掩,维持品牌调性,直接贴身肉搏了。

其实,凯迪拉克CT5一直有着不小的优惠,2022款和2023款目前市场价都能优惠7.5万左右,起步价20万出头。去年国庆前夕,凯迪拉克CT5还曾推出限时清库活动,全国限量8000台,价格只要19.97万起。根据乘联会数据,凯迪拉克CT5在2023年总销量为84456辆,较2022年上涨12.5%,虽然销量还是不如奥迪A4,宝马3系,但是涨幅超过了他们。

但是从此次官降中,我还是能看到其它消息!

官降相当于把经销商优惠公开化!

其实二线豪华品牌,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优惠大,包括凯迪拉克,沃尔沃,在经销商处都有动辄小10万的优惠。但是你从他们的厂商指导价来看,价格都是很高的。

所以二线豪华品牌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不保值,贬值快。也就让用户不愿意在新车上市的时候就买,加剧了用户持币待购的情况。

而现在凯迪拉克官降7万,相当于把经销商优惠公开化,不再藏着掖着。其实这也是学习新势力公司的销售方式。将价格公开透明!

官降也意味着,凯迪拉克失去了品牌溢价能力!

豪华品牌之所以是豪华品牌,就是因为有品牌溢价,大家都知道大众和奥迪有些车型采用相同平台,甚至配件都能通用。但是奥迪的价格就是贵,这就是品牌溢价。而现在官降了7万的凯迪拉克,可以说彻底失去了品牌溢价能力,因为纵置后驱,2.0T+10AT,标配33英寸9K环幕式超视网膜屏以及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CT5,比横置前驱,2.0T+7速双离合,没有标配L2的奥迪A4L更便宜!因为原先优惠多少4S店多少还能跟客户商量一下,但现在凯迪拉克再也没有了品牌溢价的可能了。

沃尔沃S60,林肯Z,捷豹XEL 都将压力山大

凯迪拉克CT5官降,也让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林肯,捷豹,压力山大。因为凯迪克拉CT5官降之后,势必吸引很多购买者。而目前它的竞争对手最低配的起步价都要高于CT5。如此一来,其它二线豪华品牌的汽车的价格或许都将下跌。

二线豪华品牌的价格下跌,可能会让很多追求务实的用户放弃BBA,进而引起豪华品牌汽车价格的整体下降。所以用户今后买豪华品牌汽车,也会越来越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