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终于想明白了,中国人就爱买平价纯电小车

2024年02月23日 21:47:1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福特这个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历程,可以用“过山车式”来形容,从早年位列合资头部,“躺着”都能赚钱,到后来逐渐边缘化,再到近些年略有回暖,在不同的品牌战略与决策之下福特在各阶段的表现是大相径庭的。

而回望近两年,福特在销量上有所回暖,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积极改变的产品策略。就拿最具代表性的蒙迪欧来说,换代之后尺寸全面加长、换大功率发动机、造型大改,虽说换代初期并没有斩获太好的成绩,但后续官方又通过优惠、推出低价小排量车型、插混车型等策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价比。在这番操作之下如今蒙迪欧的月销量已经去到了7000辆以上,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现在的福特是真“上道”。

不过话说回来,蒙迪欧略有起色,那主体也是在燃油领域,当下要想在中国汽车市场重新站稳脚跟,新能源才是重中之重。提到这个,可能会有观众朋友联想到前不久刚刚焕新的福特电马,对此,小编想说的是,福特电马的确是一台不错的车型,但定价注定它无法走量。

别抬杠,这话可不光是小编一个人在说。最近福特CEO Jim Farley在采访时就对外表示当下福特的亏损与电动车产品定价过高脱不了干系,他还表示,大多数的消费者不愿意为了电动车去支付比同级别燃油车更高的代价。而为了解决这样的情况, Jim Farley也对外透露了福特汽车近几年其实一直都在秘密研发一款低成本的全新电动车平台,后续将会推出更为平价的纯电汽车,涵盖小型纯电车型。

其实前不久,福特就已经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小型纯电车型,也就是被誉为“嘉年华接任者”的PUMA EV。但是考虑到福特CEO Jim Farley所提到的新平台,结合PUMA EV是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的情况看,PUMA EV并非新平台之下的产物,也就是说后续福特还会推出新的小型纯电车型。

既然PUMA EV已经成为嘉年华的“接任者”,那么福特全新平台下的小型纯电车又会是谁呢?思来想去,笔者认为福克斯将最有可能成为这款全新纯电小型车的“原型车”。

众所周知,福特福克斯作为一款经典车型,在早年间也曾畅销全球,不过后续由于三缸等问题,逐渐走起了下坡路,最终在全球多地停产。近日,欧洲福特也对外公布了关闭德国Saarlouis 工厂厂区(专供福克斯生产的基地)的消息。总体来看,这款从1998年问世至今走过27年的燃油车正在逐渐走向生命的尽头。

但是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来说,想要从零开始打造一款全新的产品,绝非易事。而基于福克斯本身的产品“号召力”,结合其燃油版即将全球停产的情况,再加上福特全新纯电平台即将投产的信息来看,纯电版福克斯很大概率会成为福特新能源战略的下一款车型。

那么如若福克斯真的靠着福特全新的平价纯电平台“复活”,这款车型的产品力又会如何呢?此前福克斯在中国市场的衰弱,主要是因为3缸发动机的原因,而3缸发动机最大的短板就是噪声与抖动,若是使用纯电的动力总成,那么这些问题自然能够迎刃而解。

此外,在纯电动力总成以及低重心等特点的加持下,车辆的动力表现以及操控也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总而言之,本就颇具驾驶乐趣的福克斯,如果能够浴“电”重生,车辆的乐趣应该是会提升的。

在聊完了产品的可能性之后,我们不妨再来看看当下的市场情况。以福特CEO所说的平价取向来看,后续这款新平台的纯电小车的价格势必会被定在15万以内甚至更低,而放眼当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合资品牌愿意主动拉低身段,走低价路线的实属少数,能叫得上号的似乎只有大众的ID.3。目前ID.3已经靠着价格策略在销量上反超了高尔夫,也算是证明了这条路线的可行性。

写在最后

当下的福特为了能够在中国汽车市场重新站稳脚跟,已经做出了许多努力,先前的蒙迪欧就是很好的例子。而在大多数合资品牌依旧不愿意放下身段,去做低价车型的当下,福特CEO能够提前意识到“低价才是硬道理”这个点,并提早开始布局平价的新架构,不失为聪明之举。那么对于福特后续将会推出的平价纯电小车,以及福特品牌后续在中国的发展,大家有何看法呢?在评论区讨论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