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济实惠之选 四款自主插混紧凑型车推荐

2024年02月24日 08:35: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加深,插电混动车型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相比于纯电动汽车,插电混动车型没有续航里程焦虑问题。而相比于传统燃油车,插电混动车型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环保、节能的需求。如果您正在考虑为自家增添一台省心、省油的车型,不妨看看本期推荐的四款自主插电混动紧凑型车。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分别是吉利银河L6、长安启源A05、奇瑞风云A8以及比亚迪驱逐舰05。其中,比亚迪驱逐舰05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其入局新能源市场较早,且凭借强悍产品力早已打出知名度。吉利银河L6、长安启源A05以及奇瑞风云A8均为2023年推出的全新车型。作为后来者,三款车型吸取了前辈们的经验,并且都有着超高颜值,更讨年轻消费者喜爱。

一、外观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均有着独特设计。其中,吉利银河L6和长安启源A05前脸均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视觉上更偏向于纯电动车设计。而奇瑞风云A8和比亚迪驱逐舰05前脸均采用传统燃油车上常见到的前格栅,并辅以大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视觉效果更精致。

四款车型的尾部造型同样颇具特色,除长安启源A05外,其余三款车型的尾灯中间均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有效拉宽车尾视觉宽度。而长安启源A05设计上虽没有从众,但见棱见角的线条使其更具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型的“三围”差距并不大,因此实车效果不会有太大尺寸上的差异。轴距方面,奇瑞风云A8凭借2790mm的数据拔得头筹。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整体差距不大,仅在细节上有所差异。其中,吉利银河L6未提供远程启动功能,奇瑞风云A8和比亚迪驱逐舰05则未提供感应雨刷功能,三款车型均缺失了一定的便利性。相比之下,长安启源A05在外部配置层面更为完善。

二、内饰

在如今的新能源时代,不使用大屏似乎就会被人嘲讽“落后”二字,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均配备了大尺寸中控屏,但设计形式有所区别。其中,吉利银河L6和长安启源A05采用竖置中控屏,尺寸较大,观感大气。奇瑞风云A8则采用了近两年主流的双联屏设计,视觉效果颇具科技感。而比亚迪驱逐舰05依旧是家族式可旋转中控屏,可玩性较强。

内部配置方面,长安启源A05整体表现稍显拉胯,像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温度分区控制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均未配备。其余三款车型则表现较为出众。其中,吉利银河L6配备了独有的驾驶位座椅记忆,日常上下车更加便捷,同时还标配了车内香氛装置,提升了整车档次感。奇瑞风云A8配备了独有的车载空气净化器,能够让车内空气时刻保持清新。比亚迪驱逐舰05的优势在于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更出色。

三、性能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虽然均采用了1.5L排量发动机,但吉利银河L6和奇瑞风云A8为涡轮增压进气形式,长安启源A05和比亚迪驱逐舰05为自然吸气进气形式。同时,从发动机参数可以看出,吉利银河L6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表现最为出色。此外,在消费者较为关心的WLTC纯电续航方面,长安启源A05以115km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数据位居第一。

四、安全

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了较为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只不过侧重点有所不同。其中,奇瑞风云A8配备了独有的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可进一步减少发生事故时对人体的伤害。不过,奇瑞风云A8并未提供其余三款车型所配备的内置行车记录仪,需要车主后期自行安装。此外,吉利银河L6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略逊色于其他三款车型,像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哨兵模式/千里眼、低速行车警告功能均未配备。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比亚迪驱逐舰05配备了独有的前驻车雷达,不过未提供透明底盘/540度影像功能。至于两项功能孰优孰略还要看您自身驾驶习惯。此外,吉利银河L6未提供其他三款车型所配备的并线辅助和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驾驶辅助功能有所欠缺。

智能化配置方面,由于四款车型主打亲民家用车,所以均没有配备太高阶的智能化配置。其中,奇瑞风云A8不支持OTA升级,无法像其他三款车型那样时刻给予消费者常用常新的体验。另外,长安启源A05是唯一未提供车载KTV的车型,缺少一定娱乐性。

总结:

随着技术愈发成熟和成本下探,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比亚迪驱逐舰05相比其他三款车型上市较早,抢占了一定先机,同时较强的产品实力也使其积攒了良好口碑。其余三款车型作为后来者,吸取了众多前辈经验,在内外配置、性能以及价格上都较为出众,能够满足家庭日常用车。如果您近期正在考虑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