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智己L7正式上市 售价29.99万元起

2024年02月24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月24日,新款智己L7正式上市销售,新车为现售款智己L7的年度改款版,指导价区间29.99-41.99万元。作为年改版而非中改或换代,新款智己L7整体变化其实不算十分大,但在价格相近的前提下,这款车在不少方面还是做了一些相当有趣的升级和改进。

新款智己L7车身尺寸5098*1960*1485mm,轴距3100mm,在尺寸上来看属于很典型的中大型车。和现款相比,新款在车长上增加了10毫米,而其他参数基本不变。但在整体外形上看,你是能明显感觉得到新款L7比老款车更“低趴”,更有运动氛围的。

这是因为新款智己L7的全车包围样式改了,相比以前变得更宽,所以尽管整体线条没怎么变,但包围的变化就足以让整车瞬间有了新鲜感。当然了,作为一直以来都十分有诚意的品牌,新款智己L7的内饰也相当高级。整体设计风格和智己LS6接近,同时也可以选装LS6和LS7上的半圆形方向盘,而且还在细节上做了一些改动,例如在中控台增加了50W的手机无线充电装置,车窗升降从之前的压感式改为了实体按键,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变长了,增加了通风按摩功能,还有后排座椅的电动调节。

动力和续航参数上则和现款车型基本维持一致。但新款智己L7最大的改进其实是智驾系统,相比起现售款,新款的智驾硬件算力提高了接近8倍,这使5F9新款智己L7理论上已经有了实现更高级别辅助驾驶的硬件支持。

总的来说,新款智己L7的升级点是全方位的,作为一款年改车型,这些改动可有效提升这款车的市场竞争力。

考虑到其XX万的起售价,新款智己L7的主要竞品主要是阿维塔12及极氪001。但实际上这三款车面向的,是三个完全不重叠的细分市场。首先,智己L7是一款舒适取向的车型,这点也体现在它新款的各项改进上。

而阿维塔12是一台倾向于展现智驾能力和科技感的车型。而至于同样即将推出中改版的极氪001,这是一台偏向运动的车型。所以尽管它们都属于中大型纯电轿车,都属于30万级,但这三款车实际上并不完全构成精确竞争关系。

而对于那些想在这个价位寻求最大的驾乘舒适性的人群来说,新款智己L7仍然是现阶段比较理想的选择,毕竟平心而论,这款车不少配置已经能达到部分40-50万级合资车的水平了。

随着疫情后经济的逐渐复原,我们已经看到了2023年的12及20万市场的内卷态势,目前已经开始往15万及25万级蔓延,很显然地,30万级纯电中大型豪华轿车,将是今年新车内卷的主要战场之一。

尽管如今我们所看到的竞争态势仍然不算激烈,但不管是新款智己L7,中改的极氪001等车型,我们都能看到这股趋势的临近。30万级豪华轿车市场是合资豪华品牌的主阵地,而今年我们也许有机会看到,国产新能源豪华车型,和传统合资豪华品牌,在这个市场上的贴身肉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