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M8宗师先锋版上市 售价29.58万元

2024年02月24日 21:24: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传祺的M8宗师版大家应该在路上看到过不少次了,在30万价位它尽管不是尺寸最大的,也可能不是内饰最豪华的,但却是这个区间里各方面相对较为均衡的一款车。M8宗师版的车机系统其实相当好,但早在2023年底我们就从很多渠道得到消息,2024年初广汽传祺将推出一款搭载华为座舱的新车型,也将是广汽和华为合作的第一款车型。

我们一直以为这可能是一款全新车型,但现在这款广汽传祺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车型已经现身:传祺M8宗师先锋版。

传祺M8宗师先锋版已于2月24日上市,指导价29.58万元。其实新车相较现售款M8宗师版,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上基本上都没什么变化,外观还是那个外观,内饰也还是那个内饰,动力系统和各项参数也基本没动,甚至于中控台上的两块屏幕的尺寸也没变。可以说这款新车从外观上看,和现售款基本上是完全没差异的。

新车仅有的差异就在车机上,如上文所提及的,这是广汽和华为合作的首款车型,广汽方面的官方介绍文字是:基于华为Harmony OS开发的MPV智能座舱。大家千万别小看了这句官方描述,这里面其实大有玄机。

首先,目前华为在自家鸿蒙智行车型,以及一些高等级合作伙伴的车型上采用的智能座舱官方名字叫“鸿蒙智能座舱”,这套东西是打通了全车所有核心数据链的,是完全使用华为的核心系统打造的全套系统。而M8宗师先锋版这个智能座舱有点不一样,它是“基于鸿蒙系统打造的智能座舱”。换句话说,这台车搭载的其实并非鸿蒙智能座舱,而是广汽和华为通力合作之下,基于鸿蒙作为基底系统,由广汽自己搞的一套智能座舱系统。

尽管从理论上看,鸿蒙的本质也是安卓,但鸿蒙属于底层代码大改版的安卓,和现在广汽基于原生安卓基础上打造的智能车机系统,无论在硬件利用效率还是代码效率,乃至各项功能执行的稳定性,流畅性等各方面都是有差距的,简单说,用鸿蒙作为基底研发的车机系统,能在车机硬件相同的情况下,提供更加流畅的使用体验,同时由于有了鸿蒙打底,甚至还可以接入华为的多终端互联,这对于现阶段广汽自家的智能车机来说,是有代差级别的优势的。

其实在30万这个级别上,M8宗师的竞争对手是相对固定的,先锋版在价格没有过多调整的前提下,并不影响整体的车型竞争格局。而与腾势D9等老牌对手相比,先锋版的优势基本集中在车机系统上,不得不说,相比起这个价位大多数车型的智能车机基于的原生安卓系统,基于鸿蒙打造的先锋版,在车机使用体验上是有明确优势的。

更关键的点在于,在30万级MPV市场现在实际上已经有点“卷无可卷”的情况下,智能车机这种对用户使用频率极高且感知非常明显的东西,是足以让用户在同级产品的选择中作出倾向性选择的。

因此和最近上市的一些新车不同的是,M8宗师先锋版并没有走加配置的方式,而是选择了在车机上提升用户的使用感受。对于30万级行政型MPV这个领域来说,这一招是十分高明的。

我们自然也相信,在鸿蒙车机加持后的M8宗师先锋版,必然会在30万级MPV领域引起友商们的追赶。也许卷车机,将会成为今年30万级新能源MPV领域,一个新的竞争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