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销向新,品牌向上:携手“大湾区哥哥”,长安汽车再启新程

2024年02月25日 02: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马 琳

编辑|张 坤

春节期间,汽车市场除了终端优惠力度再次升级,不少车企还推出创意营销,其中最“出圈”的当属长安汽车的产品体验官揭秘。随着倒计时海报一张张“刮开”,“大湾区哥哥”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在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湾区哥哥”陈小春、谢天华、吴卓羲、林晓峰、梁汉文,作为长安汽车的产品体验官也正式“开工”。长安汽车各大4S店内, “欢迎大湾区哥哥入职”的布置琳琅满目,氛围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1月销量超32.3万辆,同比增长90.2%。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23.25万辆,同比大涨97.8%,迎来了“开门红”。而随着“大湾区哥哥”的加入,长安汽车年轻向上的品牌形象和科技潮流的产品形象将进一步深化,将进一步提高长安汽车传播声量,在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之间进一步强化情感共振。

1

营销向新,重塑品牌力

在新形势、新变局下,传统车企的“品牌力”不断受到挑战,如何走出一条找到增强客户粘度、保持品牌力优势的发展路径?

对于长安来说,想要吸引新世代消费群体的关注,就要找到彼此之间的“共同语言”,找到全新的“用户粘合剂”。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汽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出行工具,而是情感寄托和个性的彰显,而长安与“大湾区哥哥”的合作正是为了更好的融入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与他们产生“共同话题”。在《披荆斩棘的哥哥》中“哥哥们”,凭借多年沉积的唱演功力成为焦点,这与长安历经四十载依然历久弥新、长盛不衰的形象重合,同时“哥哥们”的经典形象也契合五款经典混动车型舒适与实用并重的特点。

其中,“大湾区老大”陈小春成为“10万-15万紧凑型SUV市场用户满意度第一”的第三代CS75PLUS的产品体验官。目前,长安CS75系列已拥有超200万用户。全能型选手谢天华代言“品质家轿进化者”长安逸动。逸动发布距今已12年载,系列累计销量即将突破170万。“港圈颜值天花板”吴卓羲与先锋美学轿跑——长安UNI-V高度契合,该系列更是在2023年热销15.67万辆,位居紧凑级运动轿跑车型前列。集演员、歌手、主持人、电台DJ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林晓峰与即将上市的“多面型”选手长安UNI-Z不谋而合。“为爱不惜一切,默默守护家庭”的“情歌王子”梁汉文携手“实力派”家享精品SUV长安CS55PLUS。

五位“大湾区哥哥”的“入职”赋予了五款车型更鲜明和具有辨识度的“人格属性”,不仅让长安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群体的距离,更让产品和品牌的核心价值与用户很自然的开展互动。在长安看来,品牌营销并不是实现短期效应,而是在情感维度和用户产生共鸣,以品牌的故事性和经典形象吸引目标消费者。

2

实力赋能销量提升

面对汽车行业变革的时代,打好“营销牌”只是第一步,提供满足用户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的高质量产品才是长安在新汽车时代赢得主导权的关键。

纵观长安的1月开门红表现不难发现,这得益于其在一直坚持在各个市场持续深耕,打造每个细分市场的明星单品,长安系中国品牌已经成为各个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这正是行业变革、车型迭代,但消费者对于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从未改变。一款车型能够成为“爆款”,必然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之上。以第三代长安CS75PLUS为例,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其提供蓝鲸新一代 NE1.5T和2.0T发动机两套动力可选,并且是同级唯一全系搭载爱信8AT变速箱的车型,不仅能够带来独特的驾驶快感,还在燃油经济性上具有不错的表现。同时,这款车更是在安全层面下足了功夫,CS75 PLUS自动尊贵型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级与中保研碰撞测试六项优秀。

越级的品质表现、强大的动力也让长安CS75PLUS收获了市场的认可与消费者的信赖,今年1月销量为40496辆,同比增长87.7%,甚至超越一众合资品牌,荣登中国市场SUV销量第一。截至到目前,长安CS75系列已拥有超200万用户,证明了其销量“王者”的身份。

此外,长安CS55系列1月热销1.95万辆,同比增长71.1%,处于中国自主燃油SUV销量前列水平。目前,长安CS55系列已累计赢得80万用户的信赖。长安UNI-V系列1月热销1.92万辆,同比增长114.2%。长安Z6系列1月热销1.61万辆,同比增长152.6%。长安双逸系列1月热销3.47万辆,同比增长95.9%。

在持续“内卷”的市场中,长安汽车正是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和体验,找到了“销量密码”。可以说,这份“开门红”来之不易,不只是考验着企业的经营韧性,更是对企业体系力、战略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

3

以“服务力”和“智造力”构筑制胜之道

将时间拨回到1月16日,2024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在重庆召开。大会上,长安汽车用两个词概括了过去一年中长安在生产经营方面的良好态势:一是凝聚势能,二是携手跃迁。

回顾2023年,长安汽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单”,销量高达255.3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销量209.8万辆,新能源销量48.1万辆。

站在造车4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长安也提出在今年将冲刺280万辆的销量目标。

但可以预见的是,2024年的汽车市场只会更“卷”,长安又该如何破局?对此,长安汽车提出了“215”伙伴行动,坚持新能源、传统燃油车双提升以及坚持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双提升,从实现转型升级新跃迁、品牌提升新跃迁、技术引领新跃迁、发展共赢新跃迁、服务体验新跃迁五大维度进行规划与布局。

对于长安来说,实现销量目标并不是要通过“卷价格”打败对手,而是以“卷价值”的“长期主义”战略去赢得用户,这其中的关键一定是产品和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以长安逸动PLUS为例,其生产自长安智慧工厂,在生产中保证100%车身精度监控、100%白车关重焊点及焊点组合格率等等。正是得益完备的体系保障以及精益工艺造就精工品质,长安逸动PLUS给用户越级的品质保障和用车体验,也彰显了长安“中国智造”的魅力。

这种“长期主义”思维也贯穿到服务的每个环节,长安更是带来升级后的新五大承诺——让服务主动“暖心”、专业“安心”、便捷“舒心”、透明“省心”、智慧“悦心”,以精准贴心服务深度链接用户,打造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主动式智慧服务。

随着长安产品力、品牌力、服务力、营销力的进一步释放,将继续赋能市场销量的稳步提升。无论是更加年轻向上的营销趋势,还是不断提升的销量和口碑,都是长安持续引领自主品牌向上的最好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