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轮智控底盘+全系激光雷达,杀入30万级的全新智己L7前景如何?

2024年02月25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你的印象中,豪华中大型轿车该是什么样子的?

燃油车时代,你可能会觉得,它们应该是奔驰E级、奥迪A6、宝马5系那样的。

不过在国产车已经崛起的新能源时代,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可能会改变你的看法。

2月24日,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轿车的全新智己L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29.99-41.99万元。

那么上市之后,它带来了哪些不一样的东西?它的前景又将如何呢?

1、全新智己L7基础性能怎么样?

全新智己L7起价为29.99万元,首次进入3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这一点,与上市之前我们的猜测还是比较一致的。

新车的外观没有太大变化,有着比较强的运动气息,在颜值方面,智己L7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与此同时,新车还保留了3100mm的轴距,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方面的表现不错。

内饰方面,新车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

首先,它对大屏进行了优化,保留26.3英寸的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尺寸提升至15.5英寸,屏占比提升了10%;中控屏下方屏幕尺寸缩减为10.5英寸,但是加装了皮质包裹,看上去更加精致。

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了运动感比较强的半幅式方向盘,比较适合追求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

动力方面,新车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250kW,纯电续航里程为708km;双电机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以及电动四驱系统,系统总功率为425kW,续航里程为625km。

从这些基础性能上可以看出,新款智己L7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中国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全新智己L7要想取得突破,还要在智能、豪华等层面拿出更有说服力的东西。

2、全新智己L7如何诠释“豪华”?

29.99万元起售的中大型轿车,在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眼中都是豪华车型,不过中国豪华车市场也很“卷”,那么全新智己L7所理解的“豪华”,是什么样子的呢?

所谓豪华,很多时候指的都是用户的用车体验。

全新智己L7配备了同级别唯一的全时四轮智控底盘,融合毫秒级的全路况电控智能阻尼悬架、EVD矢量四驱技术、eTAC边缘扭矩控制技术等技术与装备,可以轻松应对复杂路况。

它带来的好处就是,让全新智己L7拥有了更小的转弯半径,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更加轻便,碰到雨雪、湿滑等复杂路况时,智能底盘能快速识别路况并快速调整,保持车身稳定。

与此同时,全新智己L7还采用了ICS云台制动功能,刹车的时候避免“点头”,堵车频繁起步、刹车时也可以避免车内乘客晕车。而这些,都是高端用户比较看重的。

在车内,全新智己L7也有自己的想法,新车全系搭载5D行政座椅,后排座椅加长加厚,并且搭载了同级别车型上不多见的50mm电动腿托,尽可能地降低长时间乘坐时的疲劳感。

3、关于智能,全新智己L7有哪些升级?

现款智己L7在智能化方面就有不错的表现,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方面都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不过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生存法则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那么这次新车上市,全新智己L7有哪些升级呢?

在智能座舱方面,全新智己L7搭载IMOS 2.7.0系统,同时还融入了“智己生成式大模型”,人车交互、娱乐功能、互联网应用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

车主用语音向自己的爱车发出指令,这并不难实现,AI大模型的优势在于,它识别指令时更加精准,同时还能够随着用户的习惯而不断成长,并提供“主动服务”。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智己L7在现有L2级别驾驶辅助的基础上,全系新增激光雷达,在英伟达Orin X芯片的配合下,让智驾功能进一步升级。

到目前为止,新款智己L7已经实现了“高速NOA全国都能开”,城市NOA也从上海地区开始,逐步开始向全国推送。

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了一键AI代驾2.0功能,可以实现一键贴边、一键脱困、一键循迹等功能。

在很多时候,这些解决“最后一米”驾驶痛点的功能,使用频率比高速NOA还要高,它对一些驾驶经验不太多的用户是比较友好的。

4、全新智己L7的前景如何?

全新智己L7的产品思路,是比较明确的。

首先是更亲民的价格!

中国车市从2024年一开始就比较卷,不出意外的话,纯电豪华中大型轿车将在30万+的区间内展开激烈竞争,全新智己L7这也算是主动出击了。

我们知道,在基础用料和配置上“卷”,是很难甩开竞争对手的,不过在核心技术和智能化领域,厂商们通过努力,却能够通过差异化的方式来得到用户认可,这一点也正如智己汽车CEO刘涛@IM智己刘涛 之前所讲:最卷的也肯定是技术!

全新智己L7就是这个思路,它把重点之一放在了智能化方面。

这样的做法也是很符合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的!

全新智己L7是年后最早一批上市的纯电中大型轿车,它在智能化方面的升级,可以帮助它占得一定的先机。

不过智己L7也会遇到一些挑战,它是智己品牌成立后的首款车型,不过从销量上来看,似乎用没有达到预期,品牌知名度、渠道建设等都会对它的销量产生影响。

整体来看,在产品性能方面,全新智己L7的表现是可以的,不过它需要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自己。

结束语: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智己是希望通过全新智己L7,在中大型轿车领域打个翻身仗的,性价比提升之后,这款车的吸引力也变得更强!最后也留一个互动小问题,依你之见,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国新能源市场,它能不能牢牢立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