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万买插了电的牧马人,只是因为热爱越野吗?

2024年02月25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还记得两年多前,在四川康定第一次试驾Jeep牧马人4xe。当时周围的媒体同行对这款车的市场定位抱有怀疑——谁会花钱买一辆插电混动的牧马人,诗与远方的地方能充上电吗?

不过事实是,Jeep牧马人4xe的销量看起来并不差,能维持月销500左右,即使在上海,它的能见度也不错。2023年我们去过不少地方,包括新疆和四川等恶劣路况的地方,这些地方都看到牧马人4xe的身影。

不知不觉,Jeep已经把他们的牧马人升级到了2024款,也包括2024款的牧马人4xe。

Jeep牧马人4xe定价并不便宜,在北美牧马人4xe Rubicon x的售价为72290美元起。在国内,牧马人Sahara 4xe的售价为58.49万元,而 Rubicon 4xe的售价为64.99万元。

这个价格不仅能买到一辆坦克700Hi4-T,它除了比牧马人更豪华舒适、行驶质感更好之外,越野通过性还不差;也完全可以买到完全可以买一辆Jeep旗舰大切诺基4xe(售价64.99-74.99万);如果预算更充足的话,都可以考虑加点钱买一辆路虎卫士了。

但即使是这样,还是不少人喜欢牧马人,而且几乎没有人去买全新换代的大切诺基4xe。因为后者类似的车型市场上一大堆,而牧马人却是不可替代的。

2024款牧马人,是当前一代牧马人自2017年发布以来的首次大改款——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优化了底盘、动力、越野能力、静谧度和安全性。

对于越野迷来说,最重要的是新款Jeep牧马人Rubicon采用全浮动重型实心Dana 44后桥,这是首次应用于牧马人。新后桥拥有更高的承载能力,更方便户外越野场景的紧急维修。

设计依然是牧马人最拿得出手的地方,旧款车型你已经找不到什么设计缺点了,而2024款则是更完美了。

2024款前脸部分有较大的变化,但保持了牧马人标志性7孔式纵向格栅设计,以及圆形的Led大灯组。引擎盖依旧包裹式设计,而Rubicon车型加入了拉花和双色设计。还有裸露的拖车绞盘,结实的保险杠。这些都是男人无法拒绝的元素。

这一代的牧马人内饰设计饱受好评,使用起来也非常顺手。2024款则更进一步,仪表盘加入了液晶屏幕,但它依旧保持了传统的机械结构,很有机械感,12.3英寸触摸式中控屏确实更实用了。

作为插电混动版车型4xe车型,新款依然搭载搭载2.0T涡轮增压引擎,配合8AT的采埃孚自动变速箱,但在电机的加持下,系统综合输出375马力,综合扭矩637牛·米。

不过4xe车型的电池很小,电压400V只有17kWh容量,与旧款相比并没有提升。官方NEDC工况纯电只有续航55km,官方综合续航里程640km。

为了应对通过性和涉水的问题,Jeep牧马人4xe干了两件事。一是充电口被设计在引擎盖左侧很高的位置,让涉水时不影响。

二是把而96芯电池组则被安装于大梁车架的上方,第二排座椅下面,而不是一般承载式车身那样把电池放在接近车底。

电池位置的抬高有利于涉水,但这也是非承载式车身不得已为之,而且占用了后排空间。

2024款一个大的改进是,首次搭载Power Box外放电功能,最大功率4.4kW。尽管电池比较小,但总比没有强。

那么作为插电混动版的牧马人4xe,它开起来有什么不同?

首先是动力比普通燃油版要好,但算不上强悍。

牧马人4xe满电百公里加速为6秒内,这个数据在PHEV车型中并不算很强悍,加上燃油版牧马人其实动力已经很不错(2.0T+8AT),所以两者在加速给你的不会有本质的区别。

因为开牧马人的朋友,在公路上驾驶风格也不会太激进,毕竟这是一辆标配AT轮胎,转向不是很清晰的硬派越野车。

但在动力的平顺性方面,加入电动机的牧马人4xe就会更胜一筹。

混动、纯电与eSave三种动力模式,纯电模式感觉肯定是最好的,平顺得像豪华车一样。混动和eSave模式下仍然比汽油版牧马人要好开,而保持电量的eSave动能回收强度要大一些。

不好的方面在于牧马人4xe车身更重了。2024款牧马人4xe四门撒哈拉车重高达2342kg,同样的燃油版只需要2018kg。所以插电混动开起来少了燃油版那份轻盈感,悬挂滤震能力更差了,影响了后排的舒适性。

但在高海拨地区,插电混动的牧马人更好用,前提你必须保证电池有电。

高海拨地区电动机比内燃机有一个绝对的优势。

我们知道高海拨由于缺氧,内燃机输出功率会打折(涡轮增压比自然吸气要好),但电动机就完全不受影响。

不过驾驶牧马人最头痛的事情,也是我无法接受驾驶牧马人跑长途的原因,是它的噪声和密封性能。

谁让牧马人是采用可拆卸硬顶设计,它的密封性永远不可能好。夏天跑快了跑空调,冬季开快了没暖气。加上方方正正的车身设计,从后视镜到引擎盖都是风噪的制造者。

北美媒体在测试中,称2024款牧马人4xe高速公路行驶时车内噪音相当大。在70英里/小时的稳定巡航时达到72分贝,车速提高时达到了76分贝。

可能牧马人4xe的真实买家并不关心这些,他们看上的是牧马人4xe依然使用了坚实的Dana44前后桥、自适应刚度可调五连杆悬挂,以及SWAY BAR电子前稳定杆断开功能的专业底盘。

还有TRU-LOK电控差速锁,可以做到34.8°接近角、29.2°离去角、高达760mm的涉水深度。这些数据与燃油牧马人四门版是一样的。

毕竟出外越野,别人要的只是SUV越野感觉,而牧马人4xe是真的有越野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