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负面消息不断,高合汽车怎么了?

2024年02月25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最近有关高合汽车的消息,频频挤进各大社交平台的热搜榜单之中。春节后开工第一天,高合汽车内部召开大会,宣布即日起将停工停产6个月。消息人士称,2月18日之前的员工工资将照常发放;3月15日之前还留在高合汽车的员工,仅发放基本工资;3月15日之后员工仅发放上海基本工资。

消息一出,有媒体第一时间走访了上海和北京的高合汽车门店,目前,上海地区的门店已基本关闭;而北京的大多数店面也已关闭,蓝色港湾门店目前还在营业,但也将于月底闭店。有销售表示即使目前店面还在营业,但也无法卖车,因为没有任何销售政策。

有多位车主透露自己所在城市有不少店面开始出现撤店、闭店等情况,担心自己花了大几十万购买的爱车成为没地儿维修保养的“孤儿”。

【上海浦东店】

高合汽车位于上海闵行区的总部大楼门口,供应商围堵催债。一位上门追讨欠款的高合汽车供应商向门口工作人员表示,其被拖欠的资金高达2000万元,每周都来蹲点,但官方迟迟没有任何说法。

高合汽车的部分员工也已经自发组织起了维权群。

2月22日,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CEO丁磊与部分高合员工及高合车主举行见面会。期间丁磊表示,高合翻身的窗口期最多只有三个月,他会积极去争取收购或者投资机会。“接下去的3个月是会很艰难,我几乎24个小时都没有睡觉,在应付方方面面的事情,那么大家也是自愿的维护公司的正常的利益。我想大家内心跟我一样,不愿意就此就结束了。”

某高合车主群分享的信息显示,丁磊在见面会主动向广大高合车主们致歉,承认自己用老一套经营策略打不过互联网造车模式,很感动车主们的到来。接下来将成立临时组织负责维持公司的基本运营。丁磊认为,高合翻身的窗口期最多只有三个月,外部有很多公司对高合感兴趣,有收购或投资意向,他会积极去争取。

实际上,高合汽车的衰败早已现出端倪。去年下半年,高合汽车屡次被爆出裁员。而在今年1月,又传出公司内部停止新项目开发,取消员工餐补及交通补贴等福利的消息。春节前,高合汽车再次被传出拖欠供应商巨额款项的消息。

高合品牌,目前共有HiPhi X、HiPhi Z、HiPhiY三款在售车型。从最直观的销量数据来看,2023年12月份三款车型总交付量为589辆,今年1月的零售销量合计仅有232辆,卖得最好的HiPhi Y仅售出136辆,高昂的车价、低迷的销量,让这个品牌难入消费者的眼。

高合汽车如今的窘境和早先的威马、爱驰们基本如出一辙。先是市场销量不及预期,再加上融资渠道未能及时打通,公司生产经营每况愈下。之后便是员工降薪、供应链吃紧、工厂停产、门店倒闭。都说这两年新能源市场的淘汰赛会愈发残酷激烈,那么在一次次的大浪淘沙中,今后是否还会有新的新势力车企倒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