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丨启源A05、五菱星光等,多款插混家轿降价,最低不用8万

2024年02月25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参与价格战的插混家轿,秦PLUS DM-i荣耀版、驱逐舰05荣耀版等。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为了加快新能源车的普及速度,比亚迪在2024年放出了“电比油低”大招,想通过秦PLUS荣耀版等车型,进一步压缩燃油车的生存空间。为了不被比亚迪拉开差距,不少品牌在第一时间加入了新的价格战。在这一轮价格战中,最值得我们关注的当属插混家轿,因为它们降价幅度较大,而且参与车型多。如果你打算入手一款十万左右的插混轿车,可以考虑以下车型。

比亚迪秦PLUS DM-i荣耀版

售价:7.98-12.58万元

2024年2月19日,比亚迪秦PLUS荣耀版正式上市,其中秦PLUS DM-i荣耀版的售价为7.98-12.58万元。与2023年上市的秦PLUS DM-i冠军版车型相比,秦PLUS DM-i荣耀版的起售价足足下降了2万元,跟合资品牌抢市场的意图十分明显。

秦PLUS DM-i荣耀版售价下调,但是配置不减,反而有所升级。秦PLUS DM-i荣耀版此次新增白釉青配色,同时升级智能语音连续通话和智能上下电,便利性再度提升。如果你觉得秦PLUS DM-i荣耀版的设计已经烂大街,那不妨考虑一下驱逐舰05荣耀版。

比亚迪驱逐舰05荣耀版

售价:7.98-12.88万元

跟秦PLUS荣耀版一样,比亚迪驱逐舰05荣耀版也在2月19日上市,售价为7.98-12.88万元,起售价跟秦PLUS DM-i荣耀版保持一致。另外,驱逐舰05荣耀版也进行了升级,例如升级智能语音连续通话,实现一次唤醒多次交互,提升人车沟通的效率。

我们都知道,驱逐舰05跟秦PLUS DM-i的定位相同,但是它们的受欢迎程度是不一样的,秦PLUS DM-i明显更受欢迎一些。可如今,驱逐舰05荣耀版下调了售价,并且120km版本的起售价低于秦PLUS DM-i荣耀版的120km版本,所以驱逐舰05荣耀版的销量有可能会有惊喜。

吉利帝豪L HiP龙腾版

售价:8.98-9.98万元

2月20日,吉利帝豪L HiP龙腾版上市,售价8.98-9.98万元。跟2023年7月上市的帝豪L HiP冠军版相比,帝豪L HiP龙腾版的起售价下降了2万元,诚意十足。很显然,帝豪L HiP龙腾版是针对秦PLUS DM-i荣耀版而来,不用9万就能买到一台100km纯电续航的插混家轿,确实很香。

动力方面,帝豪L HiP龙腾版依旧搭载1.5T插混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33kW,系统综合扭矩610N·m。帝豪L HiP龙腾版的NEDC亏电油耗为3.8L/100km,WLTC亏电油耗则为4.62L/100km。另外,新车可实现6.9秒破百,综合续航可达1300km。

长安启源A05

售价:7.89万元起

为了狙击比亚迪,长安启源下调了长安启源A05的售价,具体变为7.89万元起,起售价比秦PLUS DM-i荣耀版还低,针对意味浓烈。不过,长安启源A05刚上市的时候就走亲民路线,性价比并不弱于秦PLUS DM-i冠军版,可是销量表现并没有很亮眼,这可能跟品牌较新有关。或许降价之后,长安启源A05的市场表现会有所好转。

在动力方面,长安启源A05搭载1.5L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电机则有140kW和158kW可选,它们分别对应70km和145km纯电续航车型。油耗方面,70km版本的WLTC亏电油耗为4.58L/100km,综合续航可达1225km;145km版本的WLTC亏电油耗为4.6L/100km,综合续航为1300km。

五菱星光

售价:8.88-9.98万元

或许是因为本来就足够有诚意,五菱星光这次并没有选择全系降价,而是下调了五菱星光150进阶版的价格,由10.58万元调整为9.98万元,优惠了6000元。据悉,150进阶版是五菱星光最受欢迎版本,所以进一步降低售价还是挺有诚意的。五菱星光目前只有两款插混车型,分别为70标准版和150进阶版。

动力方面,五菱星光搭载五菱灵犀混动系统,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续航方面,五菱星光配备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有70km和150km可选。70km版本的WLTC亏电油耗为3.98L/100km,150km版本的WLTC亏电油耗为4.09L/100km,它们的综合续航都超过1100km。

不管是主动还是被迫,汽车市场新一轮价格战已经正式开打,秦PLUS DM-i荣耀版、帝豪L HiP龙腾版等插混家轿登场,意味着接下来的插混市场会变得热闹无比。在“电比油低”时代,你选择插混家轿还是燃油轿车呢?欢迎跟轱辘哥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