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月销量首次破2万辆,星瑞离成为国民家轿还有多远?

2024年02月25日 22:12: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时间往前推半年,星瑞的月销量1万辆左右徘徊,即便是2023年的11月份的巅峰时期,它的月销量也才16630辆。

直到时间来到2024年1月份,星瑞的销量大涨,多卖了7457辆,月销量达到21253辆,迎来了近半年的销量高峰。不仅如此,星瑞的销量还超越了思域、凯美瑞、迈腾、雅阁、卡罗拉等众多实力强劲的合资车,成为了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代表车型。

那么问题来了,星瑞为何在沉寂许久后迎来爆发?下文笔者和大家聊一聊。

越级的产品实力,星瑞一直有成为爆款车的底气。吉利发布星瑞时的策略就很简单,用越级的产品力,来“以大打小”,当时它的目标可是要“一个打十个”,譬如卡罗拉、雷凌、轩逸、朗逸、昂克赛拉等合资轿车都在它的打击范围内。

具体来看,2023款星瑞的指导价为10.87—14.57万元,它的价格区间正好与市面上主流的合资轿车有价格重叠,譬如轩逸的指导价为10.86—17.49、朗逸的指导价为9.399—15.19万元等等。

虽然星瑞的价格与它们相近,但是星瑞的产品力却在它们之上。星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869mm、1469mm,轴距为280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已经能够摸到B级轿车的门槛,可吉利官方给星瑞的定位确实紧凑型轿车。反观同价位的合资轿车,它们的轴距大部分在2600mm—2700mm之间,属于典型的紧凑型轿车的水准。

越级的车身尺寸让星瑞有巨大的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储物空间,这对于一个家庭只有一辆汽车的大部分中国用户而言实用性可谓很高。最起码一家人坐在车内不拥挤,座椅也还舒适,同时后备厢也能放下很多行李物品,逢年过节能派上大用处。

除此之外,星瑞还有2.0T+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有190匹,峰值扭矩有300N·m。不仅车身尺寸越级,星瑞的动力系统也越级,其动力系统要比同价位合资紧凑型轿车1.5L、1.5T、2.0L的机器要强。

其实动力系统这种东西,虽然平时在城区里用不到,但是你得必须要有,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立马超车时能用到。

1.5T车型的发布,增强了星瑞的竞争力。实话实说,2023款2.0T星瑞的起售价是12.57万元,已经相当良心。可吉利为了让星瑞的市场更加的下沉,新推出了1.5T车型,起售价降至10.87万元。不仅购买新车的花费变少,而且1.5T的发动机后续只需要加92号汽油,用车成本也会降低。两大优势叠加,那自然有更多的消费者愿意为星瑞的1.5T车型买单。

春节前,消费者买车需求大。星瑞能在1月份迎来销量的大涨也是赶到了好时候,春节前夕,大家的购车欲望强,再加上车企和4S店推出的各种优惠政策,也算是助力了星瑞销量的增长。

总结:其实吉利的轿车在中国市场表现一直可圈可点,帝豪算是家族常青藤,现在又有了星瑞来占领更细分的市场。从自主品牌燃油轿车的表现看,星瑞的实力和销量也对得起国民家轿的称呼了。(文/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