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年终奖推迟发放,引发了不小的关注,是高合惹的祸?

2024年02月26日 00:00: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这两天关于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年终奖推迟发放一事,在网上又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事情的起因,是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哪吒汽车CEO和董事长年前曾表示年后上班第1周发放年终奖,但是人力总经理却在群内通知年终奖金发放系数还在走流程,具体等到3月份再发。

该网友最后还质疑具体发放日期也不说,是和高合一个套路?向市场释放了什么信号?实在告诉用户可以放心买?

在评论区,也有一位网友评论至1月份公积金也拖欠不发。

在2月24日,哪吒汽车首席执行官CEO张勇很快就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应。

张勇表示,2023年员工奖金与业绩考核相关,年度绩效发放系数和金额在最终审核确认中,会在3月份完成发放。而公积金发放延迟是因为春节过年托收时间延后所导致,部分城市已经于2月23日前托收到个人账户了。

除此之外,他还特意提到了1月份的工资。本来应该是在2月15日发放,但考虑到春节因素已经于2月7日前发放的个人账户。

最后,他还特别强调从16年开始员工的工资、奖金和社保从没有玩过一天兑现,也没有给员工降薪或者裁员,创业不易。还告诫那些公司少部分过不惯苦日子的员工,有必要把寒气传递到每一个人了。

张总的这番话,不仅合理的解释了关于年终奖金和公积金推迟发放的原因,同时还特别强调了从16年至今,公司没有晚一天兑现员工的工资和福利,最后还对那些“过不惯苦日子”的员工提出了警示。

客观的说,年终奖金推迟发放,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其实并不算是大事。但偏偏是在出现在高合汽车刚刚宣布停产的这个敏感时期,再加上最近几个月哪吒汽车的销量始终低迷,就不免让人浮想联翩了。

正是因为如此,这件看似不大的事情才会引起了这么多网友和媒体的关注,哪吒汽车高层也很快在第一时间正面回应。

试想一下,如果是特斯拉或者理想的员工,同一时间在网上发帖吐槽公司年终奖金发放的慢,会不会有如此高的关注度?公司高层又会不会在第一时间正面回应?我想答案一定是不会的。

虽然从目前来看,不能把哪吒跟已经停产的高合相提并论,但眼下的哪吒汽车,现状确实不容乐观。

2023年,哪吒汽车是目前国内主流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唯一一家出现销量下降的车企。虽说今年1月销量环比大增,但相比相比品牌力相当的零跑汽车,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数据显示零跑汽车1月销量12277辆,哪吒汽车1月销量为10032辆。

另外,根据最新公布的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今年第6~7两周的销量数据显示,前十依旧没有哪吒汽车的身影。

为了提升低迷的市场销量,哪咤汽车官方在2月19日对旗下多款车型进行了降价。其中哪吒S全系车型降0.5万元,哪吒AYA全系车型降价0.8万元,哪吒X全系车型降价2.2万元。

除了现有车型降价促销,全新的中大型SUV哪吒L也将会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新车将会同时推出纯电动和增程混动两种版本车型。哪吒汽车在2024年是否会有起色,很大概率可能就要看哪吒L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