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国产普拉多如果47万起售,还能不能重塑当年的辉煌?

2024年02月26日 0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越野车市场,丰田普拉多曾经是神话般的存在。那句“有钱是陪你风花雪月,没钱时能陪你东山再起”的话,可以看作是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普拉多的地位。

别看这只是一台挂着丰田标的越野车,但是在不少人眼中,凡是开丰田普拉多的要么是暴发户,要么就是社会大哥。总之一句话:开普拉多就是身份的象征。

如果有一天,普拉多的车主一旦落魄了,那也没有关系,卖了丰田普拉多仍然可以东山再起。

所以在国内市场,普拉多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价格都非常的坚挺。即便是2.7L升动力赢弱的的丐版车,不加几万块你是买不到车的。

一汽丰田普拉多停产后,普拉多并没有因此而衰落,反而更成了抢手货。在平行进口车市场,普拉多的热度始终不减,甚至是一车难求。

直到前两年,随着以坦克300为代表的国产越野车崛起,才让普拉多、帕杰罗这些日系硬派越野车风头略减。正当很多人都觉得已经停产多年的一汽丰田普拉多将会成为历史时,没想到它又回归了。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全新的一汽丰田普拉多正式亮相。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可以说大变样,采用了跟很多越野车一样的方盒子造型,看上去显得更更有气势。新车与全新的雷克萨斯GX一样,都是基于丰田TNGA-F架构打造的。所以在外观设计上,两款车也都极为相似。

在车身尺寸上,相比已经停产的2019款国产一汽丰田普拉多也比较接近。长宽高分别是4925/1980/1870毫米,轴距2850毫米。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增加还是比较明显的。

作为全新的车型,新款普拉多除了的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内饰同样也是焕然一新。配备有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与老款车型相比,无论是科技感还是精致度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全时四驱、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蠕行模式和多地形控制等越野配置,全新普拉多都会有配备。

最关键是动力,新车将会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轻混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330马力,最大扭矩630牛米。

随着全新一代普拉多在北美地区公布售价后,网上也传出了一汽丰田全新普拉多在国内的售价,可能会是47~57万元之间。据说新车将会在2月29日开启预定,7月16日正式上市。

如果该消息属实,面对坦克500、方程豹豹5和即将上市的坦克700,重出江湖的一汽丰田全新普拉多还能否重塑当年的辉煌,还是一个未知数。

毕竟,今时国内的越野车市场,已经不同于往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