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丨比亚迪、上汽MG确定参展,自主品牌撑场日内瓦车展

2024年02月26日 05:5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宝马、奔驰、奥迪等欧洲品牌集体缺席,就连福特、通用、特斯拉以及本田、丰田、日产等知名品牌也选择放弃日内瓦车展?

撰文丨汶倩

责编丨汶倩

设计丨PinZow

即将在2月26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可能是近几年影响力最低的世界级车展。无论是车企参展规模、新车展出数量,都很难拿得出手。

轱辘哥盘点2024日内瓦车展的参展车企和新车时惊讶发现,看点真的太少了。其中最瞩目的无疑是来自中国的两大车企:比亚迪、上汽,而剩下知名的汽车品牌仅有来自法国的雷诺和雷诺旗下的达契亚,以及来自美国的造车新势力品牌Lucid。

如此冷清的日内瓦车展,来自中国的汽车品牌究竟有何准备?

比亚迪,出口高端车的雄心

毫无疑问,比亚迪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导者。但比亚迪要想成为全球品牌,走出去是必经之路。对于有深厚造车底蕴的欧洲地区,一款什么样的车才能征服它们?比亚迪选择在日内瓦车展仰望U8、方程豹豹5,据悉仰望U7也有很大几率在车展进行全球首发

其中仰望U8这台车大家都不陌生了。这是一款售价109.8万元的百万豪车,主攻豪华越野市场。在“易四方技术”和“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加持下,这台车的动力性能十分强悍,四电机+发动机组合最大可输出超过1100匹马力,零百加速3秒级。另外还有应急浮水、原地掉头等出色能力,仰望U8几乎能在野外如履平地。

唯一的问题是,欧洲地区更青睐于小型车,仰望U8能否俘获他们的芳心?即将亮相的仰望U7则是定位纯电动大型轿车,预计售价也在百万元左右。从此前曝光的申报图来看,仰望U7在造型设计层面与仰望U9有不少相似之处,都有标志性的星际穿越前大灯。动力方面则堪称恐怖,配备四台电动机,总功率达到1306马力,零百加速3秒内,极速可达270km/h。

至于方程豹豹5也已经在国内上市,售价区间28.98万元-35.28万元,同样是一台硬派SUV。相较于此前在欧洲地区推出的比亚迪元PLUS、海豹、海豚等几款车型,仰望品牌和方程豹品牌均是首次挺进欧洲市场,展现出比亚迪出口高端车的雄心。

上汽携MG、智己两大品牌联袂出击,加强海外攻势

相对而言,上汽集团在海外销售汽车的规模较为庞大。数据显示,2023年上汽在海外共销售120.8万辆新车。其中MG品牌不但欧洲地区站稳脚跟,在东南亚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而智己作为上汽旗下的新品牌,要在海外打响名堂并不容易。日内瓦车展会是一个好的舞台吗?

据轱辘哥了解,上汽MG将会在日内瓦车展上市MG3 HEV车型,也是继MG4 EV后的又一款全球车。MG 3定位小型车,在国内上市后经历了多次小改款升级,最终在2017年宣布停产。此次MG即将推出的MG3 HEV,被视为MG 3的全新一代车型,目前仅曝光了部分外观谍照和内饰官图,动力方面则将采用1.5升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其余配置信息还处在保密阶段。

而智己汽车计划在日内瓦车展带来全新智己L6。相关信息显示,智己L6的零百加速在2秒级,并且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除了产品之外,智己汽车还将在日内瓦车展展示其研发的IM AD高阶智驾系统、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等“黑科技”。

在轱辘哥看来,凭借MG品牌在欧洲地区的影响力,全新MG3 HEV车型一炮而红的几率不小。而智己品牌作为新入场的选手,其在智驾、智能座舱方面也有一定优势,或许会是打开欧洲市场的突破口。

日内瓦车展曾经是汽车界的风向标,然而发展到今天,不但宝马、奔驰、奥迪等欧洲品牌集体缺席,就连福特、通用、特斯拉以及本田、丰田、日产等知名品牌也选择放弃日内瓦车展。这其中究竟是日内瓦车展影响力滑坡的缘故?还是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大型的国际车型已经失去了必要性?

不过,对于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中国品牌来说,抓紧一切机会展示实力还是很有必要。此次日内瓦车展星光黯淡,却是中国品牌大放异彩的机会。中国汽车出口量已经位列前茅,抢占欧洲市场势在必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