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21.3万辆!新能源车型销量大涨,吉利1月销量出炉

2024年02月26日 06:5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吉利汽车在2月1日发布了品牌的1月销量成绩,吉利汽车在1月共销售新车21,3,487辆,同比增长约110%,环比增长约45.7%,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吉利汽车的新能源车型销量更是达到了65,826辆,新能源占比超过30%,同比增长591%,环比增长14.3%,同创历史新高。

来看细分品牌,吉利品牌在今年1月共售出了172,774辆新车,吉利几何系列则在1月售出了20,722辆新车。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银河品牌在1月售出19,223辆新车,环比增长超59%。吉利银河品牌的销量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吉利银河L7和吉利银河L6两款插混车型的稳定发挥,另一方面则是吉利银河E8的新车上市带动了品牌销量。

吉利银河E8在1月5日正式上市,售价17.58-22.88万元,搭载800V高压平台以及带激光雷达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偏向科技风。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10/1920/1465mm,轴距为2925mm。

内饰则配备了全新的双辐式方向盘,以及45英寸的8K贯穿式大连屏,视觉效果相当震撼。同时,吉利银河E8的车机系统还支持与魅族手机进行互联,进一步提升车机的拓展性。

动力方面,吉利银河E8提供了两驱和四驱车型,两驱版搭载了200KW的单电机,四驱版则搭载了前165KW/后310KW的双电机系统,百公里加速最快能到3.4秒。同时,吉利银河E8还提供了550km、620km、665km三种不同的续航版本。

极氪方面,极氪汽车在今年1月共交付了12,537辆新车,同比增长302%。即使在1月这种汽车销售淡季,极氪依旧能维持1.2万辆以上的单月交付成绩,实力不容小觑。极氪能维持这个销量,很大程度是得益于极氪007的交付带动。

此外,极氪将会在今年推出多款新车。首先,新款极氪001登录工信部,新车装备了激光雷达,预计将能实现高速/城区辅助驾驶,智能驾驶能力相比现款车型将有大幅度提升。

同时还有代号为CX1E的全新纯电SUV,车搭载了极氪007同款的弧形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车,并且配备新款的三辐式方向盘,预计将会在今年上半年发布。

相信在众新车的加持下,极氪或将实现更大的销量提升。

领克汽车方面,得益于EM-P插混车型的强劲发挥,领克在1月销售了28,176辆新车。其中,领克08 EM-P持续热卖,在1月共售出了8,816辆。

目前领克正在加速品牌向新能源方面转型,领克08 EM-P上市后一直保持着高热度,后续的领克06 EM-P、领克09 EM-P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领克还会在今年推出领克07车型,进一步补全领克车型矩阵。相信领克在新车加持下,销量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海外出口方面,吉利在今年1月的海外销量为26,262辆,同比增长约79%,环比增长超29%。可以看出,吉利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随着后续更多新车型出海销售,吉利汽车的海外销量能够再创新高。

编辑说:

吉利各品牌的销量构成来看,吉利旗下新能源车销量在逐渐提升,这也证明的吉利汽车的新能源转型方面是正确的、稳定的。在更“卷”的2024年,吉利汽车也会推出多款新车,其中就包括了多款新能源车,相信这将加速吉利的新能源转型步伐。

2024年既有机遇,也有挑战,特斯拉在今年1月12日率先发起了降价,打响了“2024价格战”的第一炮,如何调整宣发战略,以及调整旧车型的销售价格以提升产品竞争力,都是吉利汽车在2024年需要思考的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