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9万起,3米1轴距+鸿蒙车机!这台会是国民MPV?

2024年02月26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1月31日,江淮瑞风官方宣布,旗下江淮瑞风RF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其官方指导价为16.99万元-23.99万元,新车将于2月1日开启交付。新车基于MUSE共创智电架构打造,提供了2.0TGDI发动机+8AT变速箱、1.5T插电式混合动力两套总成可选。另外,官方还提供了免费升级L2辅助驾驶系统、三电终身质保、5年8次基础保养等权益。

此外,江淮瑞风RF8鸿蒙版车型正式开启预售,该版本搭载鸿蒙4.0车机系统,其预售价为20.99万元和25.99万元,预计4月开启交付。

在外观上,江淮瑞风RF8提供了“青云”“凌空”“龙鳞”三种不同风格的中网设计,三种造型均使用了大嘴式的前脸,配合上大面积使用的镀铬材质,看起来非常霸气。头灯使用了LED作为光源,顶部使用了贯穿式的镀铬材质贯穿整个前脸。

侧面使用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并使用了大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5215/1895/1830mm,轴距达到 3100mm。

来到车尾,新车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内部为复杂的灯组,底部保险杠处同样使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与前面相呼应。

进入到车内,新车采用了环抱式的中控设计,拼色的设计让中控台实现了上下分层,营造出层次感。车厢内整体比较简洁,仅保留了一些常用的实体按键。智聆版车型采用两块12.3英寸液晶屏幕组成的连屏,而后续推出的“鸿蒙版”车机则采用了悬浮式液晶屏+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能够满足用户日常使用的需求。“鸿蒙版”车机搭载华为鸿蒙4.0,能够实现手机与车机之间的生态闭环。

在座椅布局上,新车全系采用2+2+3的7座座椅布局,可选装6座车型,其后备厢容积在700升-2500升之间变换。在配置上,新车提供了并线辅助、电动尾门、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12扬声器讯飞音效音响系统等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2.0T+8AT、1.5T插电混动两套动力。其中,2.0T版本输出186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插混版本系统综合功率310千瓦,综合扭矩745牛.米,匹配一块容量为27.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其CLTC续航为150公里。

编辑说: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江淮瑞风RF8通过大尺寸的方式,解决了大家对于空间的刚需,同时鸿蒙车机的加入也是能够带来领先的互联体验。随着新车的推出,江淮瑞风也是完成了产品的更新,同时也意味着江淮瑞风正式朝着20万以上MPV市场进行冲击。新车涵盖了15-2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其主要竞争对手除了广汽传祺M8、E8、荣威iMAX8等自主MPV车型以外,也需要面对别克GL8等合资MPV的竞争,我们不妨期待一下江淮瑞风RF8后续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